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升级全幅or坚守?中端单反如何挑镜头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2月25日09:52
  
需要看仔细 DX和FX关系/EF和EFS关系详解

    既然全画幅单反和非全画幅单反主要的区别在于感光元件,那么对于全画幅镜头和非全画幅镜头,它们两者又有何不同呢?

佳能EF镜头突破6000万支

全画幅镜头和非全画幅镜头区别:

    “非全幅”在使用镜头时,其实际视角并未达到镜头的最大视角,它要乘以“镜头等效系数”才能换算出当前的等效焦距。例如佳能EOS 50D的感光元件COMS的成像面积为22.5mm×15mm,它的“镜头等效系数”为1.6,镜头标称焦距要乘以1.6得出的焦距,才是等效的视角。

佳能的镜头转换135系数是1.6

尼康的镜头转换135系数是1.5

以佳能单反为例:

    佳能全画幅镜头的标注为“EF”——佳能EOS相机的卡口名称,也是佳能原厂镜头的系列名称。

    佳能非全画幅镜头的标注为“EF - S”——APS-C画幅数码单反相机专用电子卡口。这是佳能专门为其APS-C画幅数码单反相机设计的电子镜头,它只能够应用在APS-C画幅的佳能DSLR上,其显著特点是在接口处有一个白色方形用于对准机身卡位。

以尼康单反为例:

    尼康全画幅镜头的标注为“FX”。

    尼康非全画幅镜头的标注为“DX”。

    一般而言,全画幅单反搭配全幅镜头那是最完美的,而非全幅单反配备非全幅镜头也显得性价比很高。另外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全幅单反、非全幅单反和全幅镜头和非全幅镜头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目前佳能的“EF”镜头可以应用在全幅和非全幅单反上,而“EF - S”则只能应用在非全幅单反机器上,不能应用在全幅机器上。

    尼康的FX镜头可以同时应用在全幅和非全幅单反上,DX镜头也能同时应用在全幅(等效焦距要乘以1.5)和非全幅单反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