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升级全幅or坚守?中端单反如何挑镜头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2月25日09:52
  

如果您会升级:为 尼康 D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推荐FX镜头

第二类人群:全画幅才是王道,非全幅仅仅是过渡

    目前尼康的全画幅单反D700价格很实惠,比起佳能的5D Mark II要便宜太多,而很多非全画幅的尼康玩家们也在等待着D700的升级版出来后更换,所以说对于这批人最好的选择就是先购买好全幅单反,等以后升级了机身后,直接把镜头拿过来用,那叫一个爽啊。

    考虑到尼康并没有像佳能一样的17-40mm焦段的镜头,因此在选择到时候,我们可能没法挑选类似焦段的头,而像尼康16-35mm/F4.0则太贵。因此大家可以考虑下尼康24-120mm这款镜头,而这焦段也是非常实用,并且还有F4.0的恒定大光圈,出去旅游拍摄非常棒,唯一的缺点就是广角端不够大。不过考虑到后续有升级全幅单反的计划,24-120mm还是值得拥有的。

腾龙18-200mm/F3.5-6.3 XR Di

    当然如果大家不想考虑24-120mm这款镜头的话,也可选择腾龙或适马的18-200做过渡,焦段实用,也拥有广角,方便旅游,而且售价也是实惠,即便是以后升级了全幅需要出掉这两款镜头,经济损失也不会太大,权当过渡使用。

尼康50mm/F1.4G搭载在全画幅机身上也不错

    在定焦头这块自然是选择50mm/F1.4G了,这是一款全画幅镜头,但是应用在D7000上同样能够带来优秀的成像,在乘以1.5转换系数后,其焦段为75mm,而这样的焦段对于拍摄人像也是非常合适的。当升级为全画幅单反后,就直接是50mm定焦头了。

结束语:

    所以当你手里有着中端单反尼康7000/D90,或是佳能 60D/50D时,你是不是也在为挑选镜头的时候而犹豫不决呢?因为你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最后到底要不要升级全画幅。毕竟如果打算升级的话,那么现在就可以考虑直接购买全幅镜头,这样的话,以后就能省下一笔购买镜头的钱。如果不打算升级的话,现在可以购买非全幅镜头,也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