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双核CPU+双摄像头 iPad 2七大升级猜想

来源:IT168网
2011年02月25日10:21
 
  昨天苹果公司已经确认iPad 2代将于3月2日正式发布,从iPod开始苹果就一直引领着掌上数码设备的潮流,iPad更是在带来了平板电脑在全球范围内的流行。不过时间到了2011年,黑莓、WebOS、Android都纷纷祭出自己的杀招准备在平板市场大干一场,苹果凭借什么来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呢?

双核CPU+双摄像头 iPad 2七大升级猜想

▲传说中的iPad 2谍照

  1、更薄的厚度和更轻的机身

  更薄的机身厚度几乎是已经可以肯定的事实,目前流传的iPad 2谍照也正式了这一点。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iPad 2将会采用全新的金属一体切割制造工艺,厚度比iPad还要薄上6毫米,同时重量也会进一步降低来保证良好的持握感。

  2、新增背照式CMOS摄像头

  iPad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没有内置摄像头,与iPhone 4一起亮相的Facetime功能自然也就无福消受。在iPad 2上摄像头这一组件是必定要加入的,而且为了支持Facetime也极有可能将会是前后双摄像头的配置(这一点已经在谍照中得到证实)。不过具体参数目前还不清楚,笔者猜测应该会和采用与iPhone 4相同的背照式CMOS摄像头。

  3、取消实体按键并增加手势操作

  关于iPad 2将会取消实体按键的传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前不久我们也见识过了iOS 4.3测试版中iPad的多点手势触控操作,不过这项功能在随后的正式版中并没有出现,笔者猜想这一特性将随iPad 2一起正式发布。另外,平板电脑上没有实体按键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目前黑莓的PlayBook、惠普的WebOS平板、摩托罗拉的Xoom等代表机型无一例外都没有实体按键,一直走在时代前列的苹果当然也不会落后。

  4、苹果第一款使用双核处理器的移动设备

  iPad使用了一颗和iPhone 4相同的A4处理器,虽然是单核,不过得益于1GHz的主频和iOS高效的运行效率,iPad在性能上一直能够保持领先地位。不过在今年年初Android阵营就有一大票双核平板横空出世,不出意外的话,到年底甚至会有四核处理器的Android平板。iPad 2要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要搭载一枚强力的双核CPU。

  5、更大的内存以支持多任务处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记得,在iOS 4刚刚发布的时候iPad是不支持多任务的,其中原因之一就是iPad的256MB内存只有iPhone 4的一半,这的确严重制约了iPad在多任务方面的表现,iPad 2急需要在内存方面有所提升。

  6、高分辨率的视网膜屏幕

  iPhone 4的视网膜屏幕震惊了所有人,因此大家也开始纷纷猜测iPad 2是不是将会同样采用高分辨率的屏幕。如果将iPad的分辨率和iPhone 4一样提高四倍,iPad 2的屏幕像素密度也依然要低于iPhone 4,不过平板的视线距离往往要比手机远,将高分辨率的iPad 2屏幕称为视网膜屏幕也并不为过,同时处理器和内存的提升也为此提供了硬件基础。

  7、内置NFC芯片

  NFC是一项最近提得比较多,但似乎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的技术,但谁也无法忽视NFC的巨大潜力。在三星Nexus S首先搭载NFC芯片上市之后就有消息指出iPhone 5将会搭载NFC芯片,如果iPad 2也内置这一功能的话必将极大的方便iPad与iPhone之间的通信功能,也一定会对NFC的普及产生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