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格兰仕与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半导体变频合作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2月27日18:25

  2011年2月25日消息,格兰仕今日宣布与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半导体半导体达成变频合作协议,将联手出击变频空调市场,打造升级变频空调。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次合作规模将超过5亿,为近期国内空调业最大规模战略合作。

  强强合作开创变频空调新时代

  格兰仕空调和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半导体在发布会上宣布,他们将展开包括空调核心技术在内等多领域内展开深度合作,开发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的新型变频空调。

  对此,中国家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格兰仕是中国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之一,上海日立是最早研发和大批量生产变频压缩机的典型企业,日本东芝半导体是专业研发制造芯片的典型企业,此次变频合作将形成一个涵盖原材料采购、零部件开发和空调整体技术的发展平台,协同竞争的整合模式,促成强大的聚合效应。

  格兰仕空调产业群总裁韩伟表示:十二五期间,格兰仕空调急需整合资源转型升级,为整合资源,格兰仕在企业治理架构上,实现产业群内外销资源整合,在技术上,则需要整合全球产业链的资源。格兰仕空调与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半导体展开变频技术的深度合作,就是为了给全球消费者提供更节能、更舒适、更低碳、更环保的居家生活。

  变流科技,升级变频

  近日,关于格兰仕创新变流科技的消息盛传。在2月25日的发布会上,格兰仕空调总工程师欧阳波特就这一创新科技作了详细的解释:普通变频空调存在着启动能力差、噪音大、效率低、压缩机运动部件容易磨损、振动噪声较大以及冲击电流,从而引起电源电压大幅波动等缺点。而格兰仕变流技术则在这些方面进行了优化,让其更省电、更舒适、更耐用,这就是变流技术对于变频空调的意义所在。

  据了解,变流技术作为一种电力变换的技术,运用在变频空调上,使变频空调技术更臻完善,在三方面优化变频空调:一是节能,由于采用了直接变流,省略了整流环节,节能效果非常明显,引进变流科技后,格兰仕变频空调率先达到国家新一级能效标准;二是静音,变频空调将空调的运转频率与压缩机转子的转速完美结合,有效减少共振,在同频率运转状态与传统变频空调相比噪音更低,通过引进变流技术,格兰仕变频空调可以达到20分贝的超低静音;三是平稳,格兰仕变频空调通过引进变流技术,可根据使用空调人员的多少、室内外温度的变化,进行1Hz超低频运行技术,实现超乎想象的恒温舒适。

  据悉,格兰仕空调每年用于科研的费用占年销售额5%以上。经过10余年的空调潜心研究,格兰仕空调已经掌握了先进的变流技术,在全面优化解决交流问题的同时,更加速了推进以稀土永磁为核心的直流化进程,形成了目前最先进的变频空调技术。变流核心是格兰仕空调的设计理念,格兰仕也将该理念融入到产品中,让广大的消费者在使用格兰仕空调产品时能得到性能效果更佳、更节能的实惠。

  上海日立日方副总出口隆彦先生表示:正是看重了格兰仕自主创新研发的能力与强大的制造力及格兰仕空调做大做强的决心,才有此次合作的机遇。

  格兰仕推出的变流科技也得到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邴旭卫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家电企业最需要的就是像格兰仕空调这样的技术创新精神,如果所有企业都能像格兰仕这样愿意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和突破,中国家电企业有望在十二五期间达到一个新的发展高度,成为世界家电技术标准的制定者。

  自主创新给力,格兰仕空调引领行业升级

  据悉,节电、静音、以及温度舒适方面一直都是空调最让消费者关心的几个方面,格兰仕一直都是不断的在这些方面做创新,将空调做的更有“内涵”,与上海日立、东芝展开合作,也是为了在节电、静音及温度舒适方面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生活。

  据透漏,格兰仕以V系列、Q系列为代表的超薄变频空调将于3月初隆重上市。

  空调行业资深专家表示:格兰仕空调此次与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半导体展开的合作,可以说是其变频空调领域的核心技术上的又一次重大的突破,将引领行业升级。

  据悉,格兰仕与全球280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产品畅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发展成为全球综合性、领先性白色家电集团,向着三年千亿目标冲刺。目前,格兰仕空调已全面掌握变频空调核心技术,拥有强大的核心自我配套能力,其申报的国际国内专利专有技术数百项。

  业内人士表示:格兰仕是国内专注于制造业的白电龙头企业,上海日立是专业生产变频压缩机的合资企业,日本东芝半导体是专业研发芯片的企业,三强的合作,无疑将共同创造一个新的产业制高点,共同加快在全球市场上攻城略地的步伐,深刻影响变频空调的市场版图。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