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花卉拍摄利器 专业微距镜头选购全攻略

来源:IT168网
2011年02月28日09:32
  

N系当家微距:尼克尔VR Micro 105mm F2.8G

优点:影像素质可圈可点,对焦速度快
缺点:非全画幅机身使用时焦距较为尴尬

  尼康微距镜头中首推VR Micro 105mm F2.8G。在定焦镜头中,光学防抖系统的加载一般都应用在中长焦段上,而像尼康105mm这种焦距下加载VR光学防抖系统的镜头却真的是少之又少。作为06年尼康发布的最吸引人眼球的镜头之一,这支微距头真的是成为不少N家FANS最想收藏的一支。虽然老冤家佳能发布了一支最新的红圈百微,可是如果要说目前人气最高的微距镜头,尼康 AF-S VR 105mm F2.8G IF-ED依然是稳坐第一把交椅。

N系当家:尼克尔VR Micro 105mm F2.8G

尼克尔VR Micro 105mm F2.8G

  要知道,105mm这个焦段,是半身人像的最佳焦段,而且又加载F2.8的最大光圈设计以及VR光学防抖系统,让我们在弱光下的拍摄更加方便。另外,1:1的微距模式也让喜欢拍摄微距小品的玩家更大的发挥空间,可以在很多情况下手持拍摄而不必使用脚架。

N系当家:尼克尔VR Micro 105mm F2.8G

▲镜头曲线图

  在镜头的色彩表现上,尼康VR Micro 105mm F2.8G的效果和传统尼康镜头有些区别。为了满足微距花卉等题材的拍摄,它在色彩的饱和度上更加鲜艳明朗,对于三元色有加重饱和的效果,适合使用数码单反进行拍摄。在加载到D700上之后,这支镜头的焦段依然为105mm,说真的,这才能体现出来这个镜头的味道。不过,毕竟这支镜头的表现确实太好了,不仅保持了尼康传统的高锐度,还有更鲜艳的色彩效果,很有几分蔡司的味道。

N系当家:尼克尔VR Micro 105mm F2.8G

▲镜头测试样片

  另外,这支镜头上采用了改良之后的VR系统,能够在降低4档快门后依然拍摄出清晰的图像,让它的拍摄空间大大提升。12组14片(内含一片ED低散射镜片)的镜头结构做工扎实,最近对焦距离为31.4cm,放大倍率1:1,滤镜尺寸为62mm,重量720g。

  5700元左右就能用上尼康最为强悍的微距镜头,值得不值得就是要看大家的心思了。

产品参数 产品名称

尼康 AF-S Micro 105mm f/2.8G IF-ED VR
[报价] [参数] [图片]
光学参数
最大放大倍率 1.000
光圈叶片数 9
最大光圈 F2.8
镜头重量 750
滤镜口径 62mm
最小光圈 F32
最近对焦距离 0.314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