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花卉拍摄利器 专业微距镜头选购全攻略

来源:IT168网
2011年02月28日09:32
  

  适马的改进:70MM F2.8 EX DG MACRO

  优点:成像堪比原厂,焦距换算后很合适
  缺点:塑料镜身

  百微的概念起始与100mm定焦微距镜头。在这个焦段上,无论是拍摄半身,全身人像,微距小品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毕竟,因为定焦镜头不存在变焦镜片位移的问题,所以在成像上也是更有说服力的。不过,在这个价格上,目前佳能和尼康等原厂镜头的价格都是在5000元以上,而针对数码倍率推出的佳能EF-S和尼康DX定焦也非常贵。所以,很多的玩家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副厂出品的镜头上。

适马的改进:70MM F2.8 EX DG MACRO

适马70MM F2.8 EX DG MACRO

  从这支镜头的型号上,我们能够识别的有70mm定焦,适马EX高端定位,针对数码倍率的DG型号以及F2.8最大光圈以及MACRO微距效果。那么,这支镜头的前身自然是在摄影圈里备受好评的100MM F2.8 EX D MACRO。但在乘以倍率之后,150mm的定焦对于微距来说,确实有点不伦不类。所以适马的DG镜头群中就加入了这支70mm微距。

适马的改进:70MM F2.8 EX DG MACRO

▲MTF曲线图

  在乘以倍率之后,这支镜头的焦段为105mm,拿在手里,视觉效果熟悉亲切。在镜头的结构上,采用了3片精研超低色散SLD镜片,完全消除色散与眩光,影像明锐出色,而全新的SML特殊镀膜技术让光斑和鬼影等光学误差也能有效的减少。内置的浮动对焦系统,让微距1:1比例和日常拍摄都能进行快速对焦。另外,对于9组10片的镜头来说,在镜片不动的情况下,锐度也自然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9片光圈叶片更让焦外有完美表现。25.7cm的最近对焦距离配合1:1微距比例,让花卉昆虫等微距效果有很好的效果。62mm的滤镜尺寸也很容易配置。

适马的改进:70MM F2.8 EX DG MACRO

▲实拍样片

  严格的说,这支镜头在成像上已经能够和原厂镜头相其并论,唯一的不足就是采用了塑料材质,在手感上相差不少。目前这支镜头的行货价格已经在2600元左右,绝对是物有所值。喜欢拍摄人像和微距小品的玩家,如果想在副厂镜头中挑选一支百微,它就是非常理想的高性价比镜头。

产品参数 产品名称

适马 70mm F2.8 EX DG MACRO
[报价] [参数] [图片]
主要参数
镜头结构 9组10片
光学参数
最大放大倍率 1.000
光圈叶片数 9
最大光圈 F2.8
镜头重量 525
滤镜口径 62mm
最小光圈 F22
最近对焦距离 0.257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