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花卉拍摄利器 专业微距镜头选购全攻略

来源:IT168网
2011年02月28日09:32
  

  腾龙的经典:SP AF 90mm/2.8 Macro

  优点:成像锐利,操控简单
  缺点:对焦有些迟钝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十分推崇的镜头:腾龙SP AF 90mm/2.8 Macro。历经几十年,这支镜头的光学结构并没有发生太多改变,但在市场中依旧名列前茅。SP90在腾龙系镜头里的地位颇为类似于小黑在适马镜头中的地位,135单反玩家提到腾龙二字的时候,SP90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被忽略的腾龙的代表作。

腾龙 腾龙 SP AF90mm F/2.8 Di Macro 图片

腾龙SP AF 90mm/2.8 Macro

  腾龙微距的历史

  1979年 – 生产出镜头史上著名的微距镜头,这就是[SP 90mm F/2.5 人像-微距镜头]。在这之前,标准微距镜头的主流是焦距55mm前后的镜头,是以翻拍文件为主,但给人的印象是:锐利但是生硬。腾龙在这时推出了[柔和的表现力],[中长焦]的微距镜头。这正吻合摄影家想要追求的感觉,从这款镜头开始了“腾龙微距镜头的历史传奇”。

  1996 – 腾龙延续了倍加赞赏的SP90mmF/2.5的画质表现,开始上市销售能够达到微距 1:1等比放大的SP AF 90mm F/2.8 1:1 MACRO (Model 72E)镜头。为提高微距摄影所必须的手动对焦的操作性能,采用了一推式对焦切换装置和宽幅对焦筒。由于设计上重视便携性,实现了当时等比放大微距镜头中最轻量最小巧的世界纪录。

腾龙的经典:SP AF 90mm/2.8 Macro

▲实拍样片

  2004 – 传承了锐利优美的成像表现,对应数码单反相机时代的腾龙 SP AF 90 mm F/2.8 Di (Model 272E) 微距镜头上市。加上这次上市的SP AF 60mm F/2 Di-LL 1:1 Macro (Model G005) ,再次延续了新时代的腾龙微距镜头的传奇故事。

腾龙 腾龙 SP AF90mm F/2.8 Di Macro 图片

腾龙SP AF 90mm/2.8 Macro

  腾龙90毫米微距镜头最早发布于1979年。分别经历了型号为SP AF 90mm F2.5(52E、1990年)、SP AF 90mm F2.5(152E、1994年)、SP AF 90mm F2.8 Macro(72E、1996年)和SP AF 90mm F2.8 Macro(172E、1999年) 。几年前经过数码化改进后,这支头型号升级为SP AF90mm F2.8 Di MACRO1:1 (272E),达到了1:1的微距放大能力,并以光学表现优秀、轻量化体积和合理的设计,成为自1979年以来的30多年内,被摄影人公认为最值得购买的高性价比镜头之一。

腾龙 腾龙 SP AF90mm F/2.8 Di Macro 图片

不同档位手动切换

  腾龙SP AF 90mm/2.8 Di Macro外观并不张扬,但镜身上的SP标示同样也表示这支镜头是腾龙的高级镜头产品,就相当于佳能镜头的红圈L。经历了30多年的调整和积累,90毫米微距镜头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并随着技术的进步在不断更新,这支镜头具有Macro 1:1的能力。它的焦距为90mm,光圈为F2.8,镜片结构为9组10枚,最小光圈为F32,最大摄影倍率为1:1,全长为97mm,口径为55mm,重量为405克。

产品参数 产品名称

腾龙(TAMRON) SP AF90mm F/2.8 Di Macro
[报价] [参数] [图片]
主要参数
镜头结构 9组10片
外观参数
镜头尺寸 97×71.5
光学参数
最大放大倍率 1.000
水平视角 22.37°
光圈叶片数 9
最大光圈 F2.8
镜头重量 405
滤镜口径 55mm
最小光圈 F32
最近对焦距离 0.29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