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新旧女友对决 松下单电GF2/GF1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01日09:51
  

二、松下GF1、GF2机身细节对比


松下GF1、GF2的机顶按键对比

  两者的机顶相比,GF2的设计显得十分简洁,取消了模式转盘和驱动模式拨杆,切换模式拍摄模式需要通过触摸屏进行切换操作,不过在GF2的机顶上,松下将iA模式独立出来,设定为快捷切换按键,可见松下对GF2的定位更偏向于随见随拍的傻瓜机类型。相比之下,GF1的机顶设置了模式转盘和驱动模式拨杆,只需转动转盘和拨动拨杆就能快速完成使用者的设置。


松下GF1、GF2的按键对比

  松下GF2的大部分操作都转为触控方式了,所以按键数量十分少,不过拨轮并没有取消,只是改小而已,拨轮的操作控制与松下单电相机相同,具有转动与按下两种操作。而GF1由于按键齐全,快捷按键加上Fn自定义按键,对于熟悉摄影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比触控更为符合他们的使用需求。


松下GF1、GF2的接口对比

  松下GF2的数据接口位置跟GF1不同,并不在机身左侧,而换成了机身右侧。同时GF2的缺少了REMOTE接口(即离机快门接口)。同时USB数据接口也改变了标准。


松下GF1、GF2的电池对比

  由于体积的缩小,松下GF2是不能继续使用GF1那枚强劲的电池了。GF2的电池容量为1010毫安,GF1的电池容量为1250毫安,两者仅相差200毫安,体积却缩小了许多。而实际使用的续航能力差距却比较明显,一般GF2拍摄200多张就耗光电量了,而GF1拍摄200多张后依然能够使用,机身显示电量仍有1格电量,续航能力明显更胜一筹。


松下GF1、GF2的闪光灯对比

  虽然松下GF2还比GF1低了不少,但是两者的闪光灯高度却没有差距,高度基本一致。而且GF2的闪光灯突出较多,闪光光线不容易受到镜头遮挡。而GF2与GF1的闪光灯功率相等,皆为GN12。另外,松下GF1的闪光灯弹出结构与GF1不同,闪灯可以用手压至垂直机身方向,可以微调闪光灯的照射角度。


松下GF1、GF2的套机镜头体积对比

  松下GF2不仅机身比GF1小,就连套机定焦镜头的体积也比GF1小。GF2搭配的是一枚14mm F2.5的定焦镜头,体积仅为GF1的套机镜头的80%,十分轻巧,同时两者均使用46mm滤镜。关于成像质量的对比,后文将会特别讲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