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导购

帮你节省万元!苹果大屏液晶购买指南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3月01日10:2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仅八款机型!苹果LCD家族简介

    至今为止,苹果仅仅推出过八款液晶显示器,最小的17吋,最大的则是至今有售的30吋Cinema HD Display。虽然其推出的液晶显示器机型在数量上非常稀少,但可谓款款精品。

苹果第一代液晶显示器

    苹果最早推出的液晶显示器有三个尺寸,17吋、20吋、23吋,其中17吋机种宽高比5:4,分辨率1280×1024;20吋、23吋为16:10宽屏,分辨率分别为1680×1050、1920×1200。据早期的参数资料,这三款机型均采用TN液晶面板,可视角度是一大缺陷。有趣的是23吋16:10宽屏本来就不多见,在2006年之前还能看到23吋16:10的大屏TN液晶,实属罕见。

    这三款机型的外观相同,采用无底座相框的设计,外层有透明亚克力包裹,有晶莹剔透的外观视觉,这样的风格,在苹果后期的几款鼠标作品中可以看到。虽然现在看来,这样的外观塑料感强,但在那时,要做出高质量无气泡的透明外层,对工艺也有很高的要求。

苹果第二代液晶显示器:Cinema Display

    到了第二代,苹果液晶显示器全部升级为全铝金属壳,并且更名为Cinema Display,有20吋、23吋、30吋三个规格,屏幕宽高比均为16:10,分辨率分别为1680×1050、1920×1200、2560×1600。在笔者记忆中,这一代显示器是在2006年左右上市,最便宜的20吋要价也在万元以上,30吋更是天价,并且当时需要NVIDIA 6800GT这种高端显卡,才能提供Dual Link DVI的视频信号输出,实现2560×1600的超高分辨率。相比之下,那个时期上市的戴尔3007WFP,是最便宜也是最具性价比的30吋宽屏机种。

    苹果第二代液晶显示器,在外观设计、工艺以及材料上,已经将其他液晶显示器产品抛出千里之外,不仅如此,这三个尺寸均采用IPS广视角液晶面板,在面板规格以及性能上,在当时也是顶级,而其30吋机型M9179至今仍有销售。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