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鹿死谁手?三大热门单电相机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02日09:42
  

前言:

  单电相机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众多厂家都已推出新一代单电相机以增强产品竞争力。相比起旧款产品,新的单电相机不但体积更小,而且功能也更强大。本次对比评测,我们找来市面上最热门的三大单电相机,分别有:索尼NEX-5C、奥林巴斯 E-PL2以及松下GF2。

参考价:

索尼NEX-5C(配18-55mm套机镜头):4100元
奥林巴斯 E-PL2(配14-42mm套机镜头):4550元
松下GF2(配14-42mm套机镜头):4588元

一、先评后测

  在2010-2011年数码影像产品当中,人气最高的莫过于单电相机产品。索尼之前宣布开放自家微单(即单电)E卡口技术规格,以供各大副厂镜头厂商制作E卡口专用的镜头。M4/3阵型方面,也有不少老牌光学大厂加入其镜头制造行列,包括施奈德、卡尔·蔡司等等。而各个单电机身生产厂商也纷纷“泄露”出新款单电相机的概念机型或者谍照,虽然其中的真实性有待商榷,但无可否认的是,2011年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单电相机产品,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来榨干我们的钱包。

  本次对比评测将使用目前单电产品中销售最火爆的索尼NEX-5C、复古感十足的奥林巴斯 E-PL2和采用触摸式操作的松下GF2。本文将为大家介绍这三款机型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在解决选购时疑惑。

  松下和奥林巴斯的单电采用M4/3系统,传感器的尺寸为17.3x13mm。索尼NEX-5C则采用APS-C尺寸传感器,传感器面积为24.9x16.6mm。所以M4/3传感器面积比APS-C尺寸的传感器小了约46%,“理论上”NEX-5C在成像上会比GF2和E-PL2优秀。特别在高感成像方面,传感器面积的大小往往影响到噪点的多少,越大的传感器噪点就越少,画面也越纯净。

  不过也由于索尼NEX-5C采用APS-C尺寸的传感器,为了缩小体积和机身厚度,而把镜头的法兰距缩小至18mm(M4/3系统为20mm),大大的增加了镜头边缘入射光线的倾斜率,造成画面边缘成像质量下降,与中心成像出现了较大差距。反观采用M4/3系统的E-PL2与GF2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较小的传感器尺寸与较大的法兰距,让其中心与边缘成像都极为一致。

  虽然索尼、奥林巴斯、松下都各自拥有单电专用的定焦镜头,但各个镜头之间焦距、光圈、实际成像效果方面都存在不少变数。为了更能反映消费者实际的购买情况,本次对比评测使用参评机型的广角变焦套机进行拍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