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鹿死谁手?三大热门单电相机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02日09:42
  

十、参评机型实拍样张对比

  在实拍样张对比中,除了一些特殊例子外,索尼NEX-5C、 奥林巴斯 E-PL2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松下GF2均使用同一曝光参数进行样张拍摄,以便进行对比。

广角端成像对比
型号
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NEX-5C
E-PL2
GF2

  参评机型使用镜头最广角端在最佳光圈下进行拍摄,可以看出索尼NEX-5C、奥林巴斯 E-PL2、松下GF2都有十分一致的中心锐度表现,而在边缘部分,NEX-5C的画质就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紫边的出现。表现最好的E-PL2除了色调偏暖外,其余方面都比另外两者表现优秀。在统一参数下,松下GF2的曝光比另外两者都要更为亮(1/3EV左右)。

中焦段成像对比
型号
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NEX-5C
E-PL2
GF2

  以上样张使用光圈优先模式、多点测光,约等效50mm焦段进行拍摄,以对比三者的测光准确度与中焦段的成像能力。首先索尼NEX-5C与松下GF2的曝光都比较准确,而奥林巴斯 E-PL2则显得有点过曝。而在中焦段上,GF2搭配14-42镜头的锐度表现也明比其余两者优秀。

长焦端成像对比
型号
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NEX-5C
E-PL2
GF2

  从上面的样张看,除了NEX-5C的长焦端锐度不足以外,另外两者都表现良好,锐度令人满意。总的来说,索尼NEX-5C的成像并没达到我们所期待的高度,其中原因有两个:一是镜头质量并不高,而是因法兰距过短而带来的光线倾斜问题还不能很好地解决。奥林巴斯 E-PL2的色彩饱和度在这里明显偏高,虽然能够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但对于后期处理图片就肯定不是太好了。

夜景样张对比
型号
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NEX-5C
E-PL2
GF2

  在长时间曝光下,画面纯净度最高的当然是传感器尺寸较大的索尼NEX-5C了。奥林巴斯 E-PL2在色彩方面依然出现偏差,应该是自动白平衡的关系了,另外凭借其优秀的套机镜头表现,在低感光度下能够获得三者当中最好的画质。松下GF2的表现依然是十分中庸。

人像样张对比
型号
原图
焦点处100%截图
NEX-5C
E-PL2
GF2

  在人像样张方面,索尼NEX-5C在肤色处理上最为自然,色彩层次也较为丰富,不过镜头成像质量依然成问题。奥林巴斯 E-PL2较鲜艳的色彩则比较讨喜眼球了。松下GF2对肤色的处理显得有点偏差,对比之下令人有一种发灰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