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iPad 2评论

彭博社:苹果iPad 2将成苹果金蛋

来源:搜狐IT
2011年03月03日04:29
 

  【搜狐数码美国旧金山报道】北京时间2011年3月3日消息,彭博社报道称,苹果CEO乔布斯今天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亮相,发布公司的新品iPad 2,这是他今年1月宣布休病假后的首次亮相。

  去年四月苹果发布iPad,新iPad配有更快的处理器,配有前后摄像头,乔布斯说,它比前代产品薄33%。iPad 2将于3月11日在美国上市,3月25日在国际上市,起步价同样是499美元。

  乔布斯称:“我们在这个产品上努力一段时间了,我不想错过这天。”

  苹果于1月17日宣布乔布斯将休病假,只是参与战略决策。苹果也没有说乔布斯是否会参加发布会,他的亮相可以缓解投资者的担心,证明乔布斯还能积极参与公司事务。

  在乔布斯亮相后,苹果股价上涨,在纳斯达克增长4.63美元,达353.94美元。到3:56分止,它的股价为352.79,涨3.48,涨幅1.02%。  

  纽约First Empir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迈克尔·欧布措斯基(Michael Obuchowski)说:“看到他登台很好。在参与公司事务和照顾健康上,他可能已经取得平衡,这让我放心。”

  第二轮

  不到一年时间,iPad已经成为苹果销得最好的产品之一,它超过了10岁大的iPod。新的iPad2面临摩托罗拉、三星和RIM产品的竞争。

  咨询公司Yankee 集团分析师卡尔·豪(Carl Howe)说,当苹果进入该市场时少有竞争,没有一个业务像iPad一样如此快速成为10亿美元营收大业务,“挑战是如何继续成功。”

  iPad的定价为16G版449美元,而64G、3G版本为829美元。摩托罗拉Xoom平板电脑起步价为599美元,签订两年的协议,三星的Galaxy Tab两年签约价为249.99美元。

  对手致命的缺陷

  三星于1月27日说,Galaxy Tab的出货量已经达200万台。RIM将于今年推出Playbook,惠普正在准备自己的新平板。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埃普斯(Sarah Rotman Epps)说,iPad 2今年至少会在美国出货2000万台iPad,占所83%的市场份额。

  埃普斯说:“我们看到摩托罗拉、RIM、HP和其它厂商发布了有吸引力的产品,但是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们有致命的价格缺陷、分销策略也有问题。”

  截止12月止,iPad共售出1480万台,销售额达96亿美元。根据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估计,本财年,iPad将为苹果带来163亿美元的营收。iPhone现在是苹果的第一大热销产品,它也是去年才迈过这道门的,时间是在它发布3年之后。

  超过PC?

  根据咨询公司PRTM的报告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去年销量为1700万台,2014年将超过2亿台。苹果COO库克告诉伯恩斯坦分析师说,平板电脑市场最终会在全球超过个人电脑市场,去年全球电脑销量为3.5亿台。

  如果库克的预言是正确的,iPad最终将为苹果带来600-1000亿美元的销售额。2010财年苹果的总营收为652亿美元。

  自乔布斯离开之后,这是苹果公司推出的第二款重要产品。上一次,苹果COO库克代表公司推出了Verizon CDMA iPhone。

  Gleacher & Co分析师马歇尔(Brian Marshall)说,iPad 2最初的销量可能会超过iPad,当iPad上市时,第一天销售了30万台,前28天销售100万台。(Bleach)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