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苹果iPad 2十大亮点与5大遗憾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03日07:21

  iPad 2 5大遗憾五:没使用新的ThunderBolt接口

  前几天刚刚公布的MacBook Pro让业界见识了ThunderBolt传输技术的优势,最大传输速度可达10GBpm,同时支持视频和数据传输的Thunderbolt势必会成为未来的趋势。ThunderBolt将被iPad 2采用成为发布之前最受期待的功能之一,最终iPad 2发布并没有提到这一点。

  iPad 2 5大遗憾四:Mobile Me并未免费

  虽然乔布斯在iPad 2的发布会上奚落说Android 3.0的软件市场用于平板电脑的应用软件不到百款,但相比Google,苹果在服务上确实不如,比如Gmail、文档、Reader、日历等均有口皆碑。苹果的类似服务Mobileme一直是收费的,MobileMe进入全面免费也在发布前受到了广泛关注,同样,iPad 2发布现场并未提到。

  iPad 2 5大遗憾三:中国上市尚无时间表

  苹果公布了iPad 2的上市时间,最早会在3月11日美国上市,随后,3月25日会在其他26个国家和地区亮相,但其中并未包含中国或香港地区,这成为目前iPad 2留给中国用户最大的遗憾。

  iPad 2 5大遗憾四:摄像头分辨率不给力

  我们一方面要欣喜iPad加入了前后摄像头,一方面又不得不批评,iPad的拍照能力太不给力了,iPad的前置摄像头为VGA分辨率(3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可进行720P摄像(1280x720像素),不到100万像素,相比已经普及的500万级别摄像头,iPad2拍照显然不够强大。


两代iPad对比

  iPad 2 5大遗憾一:屏幕分辨率不变

  要说iPad 2的最大遗憾,绝大部分的苹果粉丝会说是为采用Retina显示屏幕,现在iPad 2虽然在处理器和现实性能等硬件指标上提升明显,但是在显示面板上并没有革命性提升,采用的依然是9.7英寸IPS显示屏幕,虽然屏幕面板由三层变成2层薄了一些,但是分辨率依然是1024x768像素,不及摩托罗拉XOOM的1280x800像素。

  总的来看,iPad 2的发布给将如火如荼的平板电脑市场掀起新的高潮,特别是在软件和服务上的提升,给Android平板电脑阵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从iPad 2留下的遗憾,也能看出,苹果依然“留了一手”,留给我们更多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