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iPad 2评论

外电:苹果iPad2完胜对手 是平板电脑最大赢家

来源:搜狐IT
2011年03月03日08:10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PCMag网站当地时间周三载文称,惠普TouchPad、黑莓Playbook和摩托罗拉Xoom都不是iPad的对手,更不要说iPad 2了。iPad是平板电脑市场上的赢家。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iPad 2平板电脑。从技术角度看,iPad 2的改进并不大,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iPad发布1年后,市场上尚未出现一款在可用性、平台,甚至价格上可以与之媲美的产品。今年市场上将涌现许多款平板电脑,例如惠普TouchPad、黑莓Playbook和摩托罗拉Xoom等Android平板电脑,它们看起来都不错。但是,正如演员查理·辛(Charlie Sheen)所说,iPad是赢家。

  在与iPad价格相同的情况下,iPad 2速度更快、机身更薄。A5芯片的速度是A4的两倍,iPad 2比iPad薄33%,WiFi版起步价是500美元。前置和后置摄像头使用户能使用FaceTime视频聊天功能。iPad 2发售时间是3月11日。

  与iPad相比,iPad 2并没有重大突破,因此促使现有iPad用户升级的因素不多。但我认为,iPad 2仍会受到用户追捧,理由如下:

  ·苹果开辟了平板电脑市场

  在iPad问世前,市场上已经有运行Windows的平板电脑。但平板电脑市场却是由苹果开辟的。过去12个月中,苹果成为平板电脑市场的开拓者和市场霸主。迄今为止,苹果已经销售了1500万台iPad。市场研究公司IDC发表报告称,2010年第三季度,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份额高达87%。

  ·苹果有最强大的平板电脑平台

  iPad的真正价值在于iOS、AppStore和iTunes。硬件只是一堆元器件的组合而已,竞争对手能制造出相似的硬件。我发现,要区分多种平板电脑硬件是相当困难的。使iPad能鹤立鸡群的是其软件。与Windows不同的是,iOS从设计之初就是面向触控屏的。AppStore中有6.5万款应用是专为iPad开发的,iTunes提供的方便的购买模式使得iPad成为数字产品销售亭。目前尚没有其他平板电脑具有如此强大的平台,短期内也不会有。

  ·苹果的价格最合理

  苹果平板电脑的价格非常积极。Mac用户通常需要为苹果商标多花点钱,iPhone的价位也可以与其他高端智能手机相媲美。苹果对iPad的定价并不高,只略高于上网本,但要酷得多。摩托罗拉移动的WiFi版Xoom售价600美元,3G版800美元。

  ·苹果采取直销模式

  PCMag发现,苹果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取消了零售商。苹果能对iPad定低价的原因在于,通过网络商店和全球300多家专卖店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尽管iPad也通过百思买和沃尔玛销售,但消费者知道他们能从苹果获得最低的价格和最好的服务。在产品供不应求时,苹果会优先向公司的网络商店和专卖店供货。

  毋庸置疑,现有的iPad用户会对iPad 2眼馋。iPad 2相当轻薄,《愤怒的小鸟》加载速度也很快。但他们无需担心,因为即使已经发布1年时间,PCMag测试发现,iPad仍然是最棒的平板电脑。iPad 2只比iPad略好一点点。(阳光)

 
(责任编辑:赵秀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