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细数苹果iPad 2四点美中不足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03日10:24
 

  苹果公司最新媒体发布会已经过去了,留下我们对这款新产品的神奇和焦点问题进行思考。当然,这次发布会的明星是新款iPad 2,大家的第一反应很明显是非常积极正面的。在最后,我们也看到了这款薄薄的,迷人性感的新款平板电脑,很显然它会像烤饼一样畅销。但是苹果公司的新款iPad 2真的达到大家的预期了吗?我们来从几个关键地方了解一下这款iPad美中不足之所在。

  新的一年了,还是老屏幕

  令人遗憾的是,新款iPad 2的显示屏与去年机型的分辨率是一样的。我们知道用户需要有一个购买第三代iPad的理由(如果传言属实,iPad 3会在明年或者今年后半年发布),但是技术更新很快的,出色的显示屏会使得iPad 2更具无限吸引力,同时仍然给iPad 3留下了大量提升空间。看着iPhone 4视网膜显示屏旁边的iPad显示屏,坦率地说,我们很伤心。而且更不幸的是,我们不得不等待第三代机型,来看看屏幕分辨率会有什么提升。

  像素问题

  这么超大型的iPad机身上有那么多空间,我肯定希望在iPad 2上看到令人惊喜的背后摄像头。用9.5英寸高的iPad 2拍照片和录制视频会相当令人尴尬。另外,如果前面摄像头再提升一定VGA分辨率的话,通过FaceTime视频通话会带来更好的体验。我本来期望会更好。

  它需要更多的“G”

  这是2011年了。Sprint拥有WiMAX网络,Verizon有LTE网络,AT&T很快将开始推出它的LTE网络。很明显,4G已经非常重要了,AT&T和T-Mobile已经发现必须把他们的3G网络冠名4G了。然而,这款新型iPad只兼容3G网络。苹果本应该在这方面遥遥领先的,或者至少站在发展的前沿的。相反,新款iPad 2落后了。史努比知道我在说什么。

  它仍然只是一个玩具

  苹果的iPad,也就是通常的消费平板电脑,仍然还只是玩具。当然,算是好玩的玩具,但仍然是玩具。简单地说,在苹果去年为平板电脑热潮拉开序幕之前,它们根本不能取代市面上任何消费类电子产品。它们可以很好地执行大量任务,但是并不比它们想取代的其它同类设备更出色。至于看电影,还不如用电视机效果更好。要是比工作功能,笔记本电脑更优秀。如果比浏览器功能和旅途中发送电子邮件,智能手机更适合。等等诸如此类。我本期望看到苹果介绍这款iPad的一些引人注目的新用法,一些能使这款iPad“与众不同”的创新性新功能。但是看到现在这个样子,苹果的第二代平板电脑充其量仍然只是一个性感,昂贵的消耗品玩具。(冯昀晖)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