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iPad 2评论

ZDNet:iPad 2性能价格均占优 将完胜竞争对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03日10:46
 

  【搜狐数码消息】3月3日消息,苹果新一代iPad平板电脑于今天凌晨揭开了面纱,美国科技新闻网站ZDNet主编拉里•迪南(Larry Dignan)撰文指出,iPad 2性能全面升级,同时在价格和上市时间也拥有优势,将完胜Android、三星、摩托罗拉和RIM等竞争对手。

  以下为该评论全文:

  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周三如期发布了iPad 2,新版iPad拥有前后摄像头、更为纤薄,还加上了全新的智能外壳。美中不足的是仍然没有USB接口,显示器也并未更新。

  尽管如此,iPad 2各方面功能综合起来仍然使乔布斯有理由感到自豪,可完胜包括Android、三星、摩托罗拉和RIM在内的竞争对手。乔布斯在发布会上直接点出这些对手的名字或许有些掉价,但他传达的信息非常清楚:苹果确保竞争对手未上市就已胎死腹中。

  用乔布斯本人的话来说:“2011年将会是iPad 2之年。”我们完全赞同这种说法。

  虽然iPad 2在很多人看来只不过是iPad 1.5,但这已经足以让对手们丧失机会了。最重要的一点原因是:所有已经发布的平板电脑都无法比iPad 2更早上市,iPad 2在三月份就会登陆美国市场,3月26日起在更多国家上市。

  这使得竞争对手很难有机会和苹果竞争,苹果的策略是这样的:iPad 2将比竞争对手更早上架;大多数Android平板电脑的性能优势将被抵消;苹果在iPad 2中加入的新功能有限,使部分用户坚信iPad 3很快也会推出;iPad 2和iPad 3之间的空档期足以让大多数消费者打消购买其他平板电脑的想法。消费者终究会选择苹果——或早或晚,无论如何,苹果都是赢家。

  我的同事杰森•佩尔罗(Jason Perlow)评价道,竞争对手们“巨惨”。

  下面评点几个竞争对手:

  摩托罗拉Xoom:乔布斯指出苹果iPad 只有一款产品价格超过799美元,这句话可以说是直接说给摩托罗拉移动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听的。Xoom相对苹果iPad的最大优势是支持4G,摩托罗拉希望藉此吸引商业用户。可在百思买门店中胜出的还将是iPad 2,Xoom必须尽快降价才行。Xoom确有一些优点,但要想动摇苹果还很困难。

  三星和其他Android阵营:使用Android Honeycomb系统的平板电脑各据特色,但彼此会进行价格竞争。考虑到苹果控制了整个供应链,三星和其他竞争对手很难占到什么便宜。

  RIM:如果iPad 2并未发布,RIM的PlayBook或许能吸引更多目光。但佩尔罗指出,PlayBook的电池续航时间、散热效果、软件等方面的表现都是未知数,而且RIM迄今尚未公布该产品的价格。苹果再次拔得头筹。

  惠普:惠普刚刚展示了WebOS平板电脑,问题是没人知道这款产品何时上市、价格几何,况且该系统能有多少应用软件可用还不清楚,没有理由等待惠普产品上市。

  毫无疑问,苹果完胜了平板电脑领域的所有竞争对手,2011仍将是iPad年。(黄兴宇)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