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开发者王戈:iPad 2无对手 提供更广阔创造空间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03日16:06

  【搜狐数码消息】美国时间3月2日,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的iPad 2平板电脑。搜狐数码在发布会现场采访了著名应用开发者,Smul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斯坦福大学音乐及计算机系教授王戈,他认为,苹果的优势在于非常完整的用户体验,并让普通用户也可以触摸先进技术。王戈说:“对于开发者而言,iPad让我们关注自己要去做的,而不用在乎很多如何去做的细节。”他认为iPad和iPad 2是计算机与人关系的变革。“此前我们关注计算机能做什么,而现在可以关注人们需要做什么。”

  王戈的Smule公司位于美国硅谷,致力于社会化音乐应用的开发,包括Magic Piano、Glee Karaoke等知名软件都出自他之手。他还在现场给搜狐数码演示了一段最新的iPad小提琴应用。

  王戈认为iPad 2的对手刚刚出现,但还远远谈不上对iPad的威胁。他此前也从事过其他移动平台的应用开发,但最终专注到iOS平台上。“这个平台完全由苹果掌控,从CPU到产品,对于开发者是完整而统一的接口。而Android等平台则比较凌乱,需要开发者针对不同硬件产品进行适配。”

  谈到最新发布的iPad 2哪个特性让他最兴奋,他为难地选择了半天,因为“对于开发者来说,设备的某项功能并不重要,但给用户的完整体验最关键”。最后他投了升级的处理器一票。“虽然我们主要做音乐应用,但也有大量动画等视频效果要展现。升级后A5处理器的出色性能可以给我们更灵活广阔的创造空间。” (刘晖)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