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联想和瑞典厂商展示眼控笔记本概念技术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3月03日18:37
    眼控计算机相较于用肢体辅助,眼睛可以用更直觉的方式辅助选择窗口与工具。在CeBIT会场中,瑞典公司Tobii和Lenovo一起展示的这套眼控笔电系统效果还不错。

    Tobii是一家来自瑞典、专精在眼控系统的公司。在演示过程中,虽然一开始的系统校正完全没按部就班,眼神四处乱飘,系统依旧忠实的捕捉他的视线;系统也能提供精确的眼控,例如聚焦在Windows的小算盘的小按键,系统并不会让整个眼控的过程感觉是刻意为了让系统捕捉,而是很自然的就能够透过眼神操作小算盘。

 

 

    这套系统也不会像传统的眼控系统一样会过于敏感或是过于驽钝,想必Tobii在逻辑上面费了不少心力。而界面部份,Tobii也特地为了眼控另行设计一条小小的左侧辅助工具栏,可以提供常用的程序快捷,便于透过眼控叫出这些程序,而且它的设计相当良好,当用不到这个工具栏时,它也不会任性的自己乱跳出来。

    这套系统离量产还有不小的距离,主要是负责追焦的传感器模块过于复杂且庞大(就是位在显示器下方那一条,图集中有它的侧面,算是有点厚。),但整个系统已经让人看到眼控系统的未来性了,接着大概就是要想办法克服传感器模块的尺寸。当然用于计算机只是个示范,Tobii也强调这套系统未来也有机会应用在车辆的控制上。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