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第一访谈:美的制冷集团中国营销总部售后服务部总监金江

美的金江:清洗保养有标可依 美的升级家电服务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03日21:18

制定完善的标准规范清洗保养服务


  主持人:我们这只是一些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我们也在积极参与制订清洗的标准。我们美的在标准的制订过程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金江:空调的清洗标准,因为清洗是美的主推的一个工作。所以我们当时联合了中国电器维修协会共同起草行业标准,因为在这之前行业这个行业标准是欠缺的。标准国家有相关的规定,企业只能作为副主撰单位,一定要找国家的相关协会来做主撰单位。我们在顺利实现家用空调清洗行业标准发布以后,我们现在已经主推了冰箱洗衣机和专业空调的清洗主撰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报批、审批阶段。

  主持人:这个标准实施以后对行业有什么影响?

  金江:标准就是用来规范这个行业的行为。因为上门服务以后,各有各的想法,或者各有各的操作办法。到底以什么样的标准去衡量他们做的事。如果在这里面跟消费者出现了纠纷,你以什么依据去判准。这对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有很重要的意义。

  主持人:美的继“空冰洗”标准服务之后,在服务行业发展还有什么新的举措?

  金江:美的制冷集团项下四大产品,在去年完成了所有产品的营销整合。这个整合我们在主推的一些工作其中包含,比如说我们原来实行的是全满意 。我们要向其他的所有产品推广,确保美的旗下所有产品的服务标准统一。在网络建设方面我们也投入了很大的资源,将网络建设向更加普及、更加深入的方向去建设。比如说我们在11年推的乡政府网络建设,我们将会把服务的重点逐步向这方面去转移,保证政府主推的家电下乡的活动,我们要把服务的力量在农村市场形成。这对配合国家的政策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