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乔布斯亮相 击碎病危传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1:54
 

  孙进

  苹果迷终于等来了幸福时刻。昨日凌晨2点,苹果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发布iPad 2和iOS 4.3,此前一直传闻健康状况恶化的苹果CEO乔布斯也现身主持发布会。

  iPad 2具有黑白两色、三种容量、九个版本,售价最低为499美元。性能方面,iPad 2相比上一代处理器性能提升2倍,显卡性能提升9倍。iPad 2还配备前后摄像头,厚度减少33%,重量也减轻,电池续航时间则保持10小时不变。iPad 2还预装了iOS4.3新系统。

  3G版iPad 2则与美国AT&T和Verizon两家运营商合作,支持WCDMA和CDMA2000两种3G制式,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可以引入iPad 2。

  中国买家5000多元可尝鲜

  市场分析机构Forrester公司报告认为,iPad 2今年在美国市场的份额预计将达到80%以上。苹果产品在市场的成功并不取决于新旧版本之间的功能差异,而是增加了足够的因素,并足以调动消费者的情绪。

  苹果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得益于此。2010年苹果发布了首款iPad,产品上架1个月后,苹果股价激升10.6%。2007年iPhone发布,产品从发布到正式推出期间,苹果公司的股价上涨了41.1%。

  iPad在2010年创下1500万销量,已成为苹果产品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2011财年首季,iPad及相关产品、服务共创收46.1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17.2%。

  “中国市场肯定在美国发售后就会出现iPad 2。”一位太平洋电脑商家表示,iPad 2最低售价499美元,加上约40美元税费和运费,再加上首批货的利润,预计中国买家如果不出国购买,人民币5000多元可以尝鲜。

  有网友调侃称,本次发布会最大的看点其实不是新一代的iPad,而是新一代的Jobs,比上次发布iPad一代时轻了15%,薄了33%,头部采用更光滑的设计,并依然被认为只有10个月的“续航时间”。

  乔布斯: “2011年将是iPad 2年”

  除了iPad 2,乔布斯昨日的出场也引发了全场热烈掌声,他亲自做了演示,打消了人们近期对他健康情况的顾虑。

  乔布斯开场时表示:“我们为这款产品付出很长时间,我不希望错过它的发布。”

  在发布会上,乔布斯宣称:“2011年将是iPad 2年。”他说,诸多竞争对手都在打造类似于苹果的“山寨”设备。尽管大量的类似设备蜂拥而至,很多人正在涌进平板市场,但这些厂商都只是将平板电脑视作是“下一代个人电脑(PC)”。

  同时,乔布斯还宣布,苹果iPhone手机销量已于目前突破1亿部。

  “软件、硬件由不同的公司完成,像PC那样强调速度。我身体里的每一根骨头都在说——这条路是错的。”乔布斯退场时放言,后PC时代的设备必须更加易用,用起来必须符合直觉。平板电脑市场只靠技术远远不够,需要把技术与艺术和人文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