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很瘦很精神 乔布斯现身主持大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4日02:37
 

  综合新华社报道 美国苹果公司当地时间2日在旧金山发布新一代平板电脑iPad 2,由于关于上个月起开始无限期病休的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健康状况猜测不断,当乔布斯亲自登台推介iPad 2时,现场与会者纷纷起立欢呼——就在前一天,英文微博twitter上还流传着乔布斯病逝的谣言。

3月2日,消瘦的乔布斯穿着他N年不变的黑毛衣与牛仔裤亲自推介iPad2。
3月2日,消瘦的乔布斯穿着他N年不变的黑毛衣与牛仔裤亲自推介iPad2。

  iPad的发展趋势是thinner(更薄),但乔布斯也thinner(更瘦)了

  “不愿意错过今天”

  重返舞台的乔布斯显然清瘦很多,尽管全程推介一如既往精神奕奕、妙语不断,仍有媒体心酸描述,iPad2比上一代thinner (更薄),这位从不缺席的推介大师也thinner (亦作“更瘦”含义)了。

  《纽约时报》说,乔布斯从病假中硬挤出时间,来亲自推介市场期待已久的新一代iPad产品。

  发布会上,从来珍视个人隐私的乔布斯隐隐约约提及休病假一事,但并未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发表过多意见,也没有就未来是否计划重返公司等问题发表明确见解。

  乔布斯只是宣称:“我们在这一产品上花费了许多时间,我不愿意错过今天。”

  乔布斯从今年1月份开始因病休假。与癌症的抗争进入第九个年头,乔布斯的健康状况一直为苹果粉以及投资商所担忧。与去年为期6个月的病休不同,此次乔布斯并没有为病假定下时长。

  言语依旧犀利

  “当我们称iPad是多么不可思议时,很多人嘲笑我们,但现实证实了它有多不可思议。”乔布斯在台上先盛赞了去年1月份发布的第一代iPad一番,英国《每日邮报》称,尽管定价一直被认为偏高(499美元至829美元),截至去年年底,苹果已经卖出1500万台iPad,“以占据市场份额超过九成的辉煌战绩,很多人又开始认为iPad可能是史上最成功的消费品。”

  他甚至还不忘刺激竞争对手说,如果说2010年是iPad之年,“我们认为,2011年肯定就是属于iPad2的一年。”

  乔布斯效应

  现身一分钟内,苹果股价涨了3美元

  业界内外普遍认同乔布斯是个天生的推销员,他出席的苹果新品发布会是全世界苹果迷的节日。

  乔布斯现身新品发布会在当天引起了最强烈的轰动。

  2日,乔布斯身穿他那身标志性的黑色高领毛衣和牛仔裤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看上去面容憔悴,但仍精力充沛,在推出新产品时一贯表现出的热情并没有明显减退。据悉,在乔布斯现身的1分钟内,苹果股价上涨了超过3美元,涨幅接近1%。英国《金融时报》则描述,乔布斯开始讲话几分钟后,苹果公司股价上涨超过2%。而他开始介绍i-Pad2的细节时,涨幅有所回落。

  研究公司PiperJaffray的分析师吉恩·芒斯特说乔布斯亮相发布会是件“大事”,还说投资者担心他的身体状况,特别是狗仔队最近公布了乔布斯体态消瘦的照片后。

  芒斯特说:“我认为他发出了一个信号,即他实际上还在管事,是公司活跃的一分子,这让人非常意外。”

  差点被遗忘的主角

  iPad 2:更薄、更快、更轻

  乔布斯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新一代平板电脑iPad2为全新设计。与上一代产品相比,iPad2虽然仍采用9.7英寸触摸屏,但运行速度更快,且更加轻薄。新款产品还增加了前置和后置摄像头,可支持用户进行视频通话。

  iPad2采用了双核A5处理器,运行速度比之前的A5处理器快出一倍。新款平板电脑厚度为8.8毫米,重1.3磅(约合0.59千克),比上一代产品薄了33%、轻了15%,其厚度甚至不及苹果最新款iPhone手机。

  乔布斯宣布,新一代平板电脑将有黑白两色可供选择,其拥有的型号将可分别在美国韦里孙无线通讯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网络运营。这两家公司分别是美国第一大和第二大无线运营商,它们的网络采用不同制式。

  与上一代产品类似,i-Pad2分为不同型号,其中入门级Wi-Fi版产品在美国市场零售价仍保持在499美元。按计划,新款产品将于3月11日率先在美国上市,然后于3月25日在以欧洲国家为主的20多个国家开卖。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