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亚洲对iPad的爱与恨:组件卖得多平板难争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04日03:35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4消息,对于亚洲的电子公司来说,新iPad带来的消息好坏各有,由于需求大增,组件供给也会上涨,这是好的一面;坏的一面是它对想推出自有平板的企业造成了阻碍。

  比如,三星、LG Display和日本东芝都是苹果iPad的组件供应商,如内存芯片、平板显示屏等关键组件就是它们提供的。但是LG Display的母公司LG电子、三星、东芝都将推出平板与苹果竞争。

  分析师说,如果二代iPad和前辈一样成功,这些组件商会因为销售增长而受益;但是它们平板的利润率会下滑,因为入市太晚,且竞争产品蜂拥。

  巴莱克资本( Barclays Capita)亚洲技术硬件研究主管克拉克·杨(Kirk Yang)说:“这些公司很难平衡。看看新的iPad,我们更确信苹果iPad2会继续统治平板市场,拥有约70%的份额。”

  iPad2对企业有何影响,三星和LG电子都不作评论。

  在周三旧金山发布会上,苹果CEO乔布斯说公司会拥有90%的市场份额,“而竞争对手一团糟”。他说2010年是“iPad”年,而2011年则是“山寨年”。

  克拉克·杨(Kirk Yang)预计苹果今年会销售3300万台iPad,去年已经售出1400万台。

  iPad 2拥有双核处理器,两个摄像头,比前辈更轻薄。新版产品起步价499美元,与上代产品一样。

  东芝说希望新的iPad 2能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因为它使用了NAND闪存芯片。东芝是世界第二大NAND供应商,营收额仅次于三星。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赐,今年的NAND闪存价格坚挺。

  去年11月,东芝也在欧洲推出自己的平板电脑Folio100。它采用的是Android系统,但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上分量极轻。东芝说今年会在美国和日本推出Android平板。

  三星去年也推出了自己的平板Galaxy Tab,与iPad竞争,二月时公司说将会推出新版平板。新平板采用了更好的显示屏,双核处理器,更轻薄。到目前为止,它已经销售平板200万台。

  LG是平板市场的迟到者,它上个月说,8.9寸的平板3月将在美国上市,与T-Mobile美国合作销售。

  中兴通讯不是iPad的组件供应商,它也想与苹果一争高下。

  深圳的中兴公司品牌与外联主管David Dai Shu说:“我们相信我们7寸的平板能与iPad竞争,它的分辨率更好,可以打电话。”

  去年10月时,中兴通讯在几个市场推出了平板电脑Light。David Dai Shu说,在最初的2个月里,平板电脑销售突破30万台,现在出货已经达到约40万台。4月时将推出新版平板Light Plus,首先会在海外市场销售。

  可能iPad2的最大受益者是鸿海。花旗分析师周二的报告说,鸿海是iPad2的独家组装商。报告说:“我们估计iPad的总营收将占鸿海2011年营收的11-12%,去年为5-6%。”“更重要的是我们相信在iPad2上,鸿海已经与苹果商谈,获得了一个更好的价格。”(Aria)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