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iPad 2股市冲击波:苹果升2.1%摩托罗拉跌5.6%

来源:搜狐IT
2011年03月04日05:04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4消息,苹果今日股价上涨7.44美元,涨幅2.11%。

  昨天苹果CEO乔布斯发布了iPad2平板电脑。二代iPad与一代价格一样,处理器升级为双核,并配有前后摄像头,更为轻薄。

  继昨天苹果股价上涨0.80%,收于352.12美元后。今天苹果开盘价为357.44美元,较昨天闭市价上涨1.5%。到今日收盘时止,苹果股价为359.57美元,涨7.44美元,涨幅2.11%。

  高盛分析师比尔·肖普(Bill Shope)说:“我们相信,iPad2的亮相,6月iPhone的更新,这将会成为未来几月的关键催化剂。为谨慎起见,我们假定苹果的总体ASP(平均售价)会下降,并修正估计,以反映不变的价格点。我们保持原有销售量的估计,iPad 2会提高苹果在平板上的竞争力。”

  从年初至今,苹果已经上涨8.2%,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3.2%。今天开市时,苹果股价便上涨了1.5%。

  苹果iPad2的竞争对手包括摩托罗拉Xoom,三星Galaxy Tab,RIM Playbook等。今天摩托罗拉移动的股价下跌了1.6美元,收于26.78美元,跌幅5.64%。纳斯达克RIM股票没有下跌,上涨2.62美元,收于68.45美元,涨幅3.98%。  

  摩托罗拉最受伤

  iPad2带给股市的余震中,摩托罗拉受灾最重。分析师称Xoom平板定位是成为iPad最有力的挑战者,但iPad2吹走了摩托罗拉移动的机会。

  Cowen and Co将摩托罗拉移动的股票降级,由跑赢大盘(Outperform)降为中性。分析师马修·霍夫曼(Matthew Hoffman)说:“与预期相比,摩托罗拉移动建立在Xoom上的机会之窗迅速合拢,因为苹果iPad2下周就在美国上市了,它的价格比Xoom低,功能比预料的更强。”

  霍夫曼依然抱有希望,预期Xoom会在Android的系统中找到一些支持者,毕竟它对于开发者来说是第一款有力的Android平板产品。同时,他也说随着更轻薄的iPad2上市,对Xoom的近期前景更不乐观了。

  MKM Partners 分析师库蒂宁(Tero Kuittinen)持有不同意见,他认为摩托罗拉移动在平板市场定位很好,支持双核处理器,配有Honeycomb系统。他认为摩托罗拉移动“2011年下半年将在手机四核平板上充当先锋。”

  库蒂宁写道:“由于多种因素和国际拉动,我们相信摩托罗拉2011年有望出售400万台平板电脑。”(恰恰)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