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防忽悠解怪招 家电卖场选购“陷阱”曝光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03月07日09:28

● 陷阱八:为何要押发票

  “陷阱”现场:元旦前夕有网友投诉,他元旦前,在一家卖场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合资品牌42英寸液晶电视,但促销员告诉他电视机的发票需要在他那里放置到元旦过后,现在不能领走,没有发票却给他电视机的安装和检测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3.15观察:购家电之后卖场为何押发票

  万维家电网点评:每逢五一、十一等家电销售高峰,都是每年家电售价最便宜的时候。但每逢这个时期,万维家电网总能收到许多网友在论坛中有关“商家扣押发票”的投诉。

  对于“商家扣押发票”的行为,万维家电网也对卖场的促销员进行了询问,他们表示这个原因有几点,第一可能是离促销时间还有几天,但为了拉住客户先以促销价格进行了销售,所以发票需等到促销期限到了才能给。第二,是因为卖给用户的价格目前太便宜了,怕被别人知道后拿着你的发票来补差价,所以需要先扣押发票,等一段时间再给。

  万维家电网建议:“商家扣押发票”也已然成为了家电销售中的一种“潜规则”,只不过消费者由此得到了实惠,对此进行了默认。但几天至十几天的‘发票真空期’,可能对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安装、维修、退货等带来影响,从而侵害到自身利益”,消费者可拨打家电卖场所在区县的税务局投诉电话维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