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落“樱”缤纷 拍摄樱花不可不知的5要素

来源:IT168网
2011年03月07日09:35
  
  三个小技巧让你与众不同

  如果能合理运用上述所有的技巧,相信大家能拍出满意的照片。但是我想很多摄友一定希望小编能再传授给一些独家秘技,帮大家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那么经常关注IT168的朋友们就有福了,因为这些秘技一般人儿我不告诉他。

  秘技之一:借景发挥
  春天到了,樱花树的周围一定还会有其他树、花、人之类的背景,我们可以借这些背景与樱花一起“合影”,这样一来就丰富了画面的色彩与内容。只是要注意别喧宾夺主。

拍摄技巧

▲绘樱花的人更加映射出樱花的魅力


  秘技之二:动静结合
  拂面的春风也一定会拨动樱花。树枝上的樱花在春风中轻轻摇曳,而树干上抽出的新花芽往往不太会被风吹动。如果以新花芽为主体,摇曳的繁花为背景,再辅以慢门拍摄,动静结合的效果实在是让人眼前一亮。

拍摄技巧

▲捕捉小鸟停留在樱花树上的画面能够增加照片趣味性


  秘技之三:侧面表现
  虽然我们去拍樱花,但是也不要完全以樱花作为拍摄主体。如果能够以一些其它更有趣味点的物体作为拍摄主体而以樱花作为背景,其实更能表现春的气息。侧面上也能表现出樱花对于万物的吸引力。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