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今起取消双价格潜规则 实行明码实价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07日10:13
 


因存在有统一挂牌价和最低指导价两个价格的行业“潜规则”,“砍价”一直是消费者购买家电时的必修课。CFP 资料

  在百思买关闭中国门店所引发的中国家电连锁业经营模式热议声中,国内家电连锁龙头企业苏宁电器(002024)昨日宣称,将联合上游厂商改变行业定价现状,于今日起在全国连锁门店全面推进“明码实价”销售,实现价格一步到位。

  和食品卖场的“明码实价”不同,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可以讨价还价。据了解,这一现象的形成和国内家电产品此前的定价模式紧密相关。苏宁电器有关人士透露,家电连锁行业多年来形成的定价规则是:供应商一般会给零售商确定两个价格标准:一个是统一挂牌价,一个是最低零售指导价,由零售商照此要求执行。在具体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产品推荐和价格协商,最低零售指导价是成交底限,成交价格可以在两个价格标准之间浮动,存在一个讨价还价的空间。比如一款合资品牌空调,市场统一挂牌价为4599元,而最低零售价只要3999元;一款国产平板彩电市场零售指导价5500元,而最低零售价格只要4880元。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