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产品总销量突破50万台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2011年03月07日10:19
 

   刚刚过去的二月,家电下乡依旧延续了一月的良好势头。截止到2月底,合肥市家电下乡总销量突破50万台,越来越多的农民用上了新家电。

  省商务厅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合肥家电下乡总销售台数为51.8万台,总销售金额12.18亿元,每万户销售7636台,其中,已补贴46.9万台,补贴金额1.3707亿元。就2月当月来看,家电下乡销售额再次突破1亿元,达到1.09657亿元,总销售台数44634台。彩电、冰箱、洗衣机的销售继续领跑,冰箱单月的销售一度超过今年1月,2月共销售冰箱9678台。

  自2008年12月1日起,家电下乡政策实施至今,合肥市家电下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不断扩大,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补贴兑付率不断提高。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家乡下乡惠及农民,更推动合肥“家电城”建设,产生了巨大的联动效应。而家电下乡政策日渐深入人心,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推动合肥家电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经过“十一五”的快速发展,合肥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电产业基地,合肥2010年全市家电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020亿元,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四大家电产量达4224.2万台(套),占全国近25%的市场份额。

  近日,家电下乡又首次被列入合肥今年将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之一,这也将进一步推动合肥家电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