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苹果资历最久员工并非乔布斯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3月07日19:00

近日有媒体通过一番挖掘发现,苹果公司工作时间最长,资历最久的员工并不是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而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职员:Chris Espinosa。

Chris Espinosa在1976年就加入了苹果公司,至今已经未间断工作了35年。由于乔布斯1985年“被自己的公司解雇”,1996年才回归,他的工作年限只有25年。苹果另一位创始人Steve Wozniak尽管至今仍是苹果股东,并作为公司雇员领取薪水,但他实际上从1987年开始就已经不在苹果公司工作了。

1976年,当Chris Espinosa加盟苹果的时候,他只有14岁。他的母亲带着他参加Homebrew Computer Club计算机俱乐部活动,在这里他见到了乔布斯和Woz。后来Espinosa的母亲也为苹果工作了10年,负责苹果文字处理软件的培训项目。

当年,Espinosa是苹果的第8位正式员工,Steve Wozniak是一号,乔布斯是二号,不过乔布斯一直对外宣传自己是零号。那时公司的办公地点还在乔布斯父母家的车库内。

1978年,Espinosa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大学,无法再正常上班。于是当时他的领导Jef Raskin给了他一项长期任务:编写Apple II计算机的说明书。

大一那年,Espinosa每周都要花20到30个小时来编写这本说明书,经常由于宿舍已经关闭而偷偷溜进去,或是干脆在公园里睡觉。有时,他会一天24小时都呆在计算机实验室里,凌晨2点到6点的系统维护时间才睡觉。到了年底的圣诞假期,说明书已经完成,而他的学业也没有出现红灯。

在苹果的早期岁月中,Espinosa曾帮助公司起草Macintosh机的商业计划。后来他工作的项目也几乎都是苹果的关键产品,包括Mac OS、A/UX、HyperCard、Taligent、Kaleida Labs、AppleScript、Mac OS X等。近几年,他的工作是苹果开发环境Xcode的开发工程经理。不过在这篇报道公布之后,Chris Espinosa已经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他已经不在Xcode团队工作,至于新工作“是个秘密”。

苹果资历最久员工并非乔布斯

苹果资历最久员工并非乔布斯

苹果资历最久员工并非乔布斯

圈中两位分别是乔布斯和Espinosa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