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参数背后藏玄机 液晶电视技术大揭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08日08:31
  

● 同名不同“性”的LED背光源

  当广大用户对液晶电视的厚度和节能等方面的表现寄予厚望的时候,采用CCFL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便不再受到用户的“宠爱”,因为有一种叫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在节能方面的表现要强于采用CCFL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虽然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在节能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说到LED背光源对于画质和机身厚度有何影响,我想我们有必要对目前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进行一番了解。


参数背后藏玄机 液晶电视的技术揭秘

LED背光源

  目前的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大致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采用直下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另一种则是采用侧入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两者虽然同叫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但是在性能上的表现却是截然相反。

购机先要做功课 保证菜鸟也能变专家

直下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内部分布示意图

  直下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背光源照射均匀,对于画面亮度和对比度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画面不会因为背光源照射不均而导致的漏光现象,但是采用直线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对于机身的整体厚度没有任何的影响,换句话说就是采用直下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整体厚度与采用CCFL背光源的液晶电视相差无几,对于追求时尚前卫的用户来说没有任何的帮助。

购机先要做功课 保证菜鸟也能变专家

侧入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侧面厚度示意图

  侧入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最大优势在于机身厚度可以尽可能的得到改善,充分满足了年轻人追求超薄外观的需求,但是采用侧入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对于画面的显示效果提升起不到任何的帮助。

  编辑点评:虽然同叫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但是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两者所表现出的性能还是有所差异的,因此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在选择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