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超高性价比卡片机 佳能IXUS 115 HS首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08日09:11
  

四、佳能IXUS 115 HS基础测试

1、佳能IXUS 115 HS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


截取区域示意图

佳能IXUS 115 HS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100
200
400
800
1600
3200

  佳能IXUS 115 HS是首款使用背照式CMOS和HS SYSTEM的入门级卡片相机。从噪点测试中可以看到,ISO100-400是画质满意,可以放心使用。即使到ISO1600仍然有一定的实用性(对于一般家庭使用,不是专业摄影),所以ISO100-1600对于IXUS 115 HS来说是毫不费力的,而最高的ISO3200就基本不具备实用性了。

2、佳能IXUS 115 HS不同白平衡

佳能IXUS 115 HS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对比
自动白平衡:基本准确,只有极为轻微的偏暖
白炽灯白平衡:偏红,比自动白平衡逊色
手动白平衡:设置方便,色彩表现准确

3、佳能IXUS 115 HS镜头畸变测试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会较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测试数据的畸变度呈负数,说明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畸变度呈正数,说明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数值越接近0%的,说明成绩越优秀。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佳能IXUS 115 HS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型号
变焦倍数
广角焦距
广角端畸变
长焦端畸变
佳能IXUS 115 HS
4
28mm
-2.11%
-1.27%
佳能IXUS 105
4
28mm
-1.98%
-1.05%
佳能IXUS 95
3
35mm
-2.86%
-0.206%

  对于一款入门产品来说,广角端的畸变能够有如此成绩,确实是不错了,而长焦端的畸变稍微差点。总体来说,作为入门产品,这样的表现属于主流表现。

4、佳能IXUS 115 HS显示屏测试


佳能IXUS 115 HS实拍原图


佳能40D翻拍佳能IXUS 115 HS屏幕

  佳能IXUS 115 HS的显示屏在IXUS 105的2.7英寸基础上升级到了3英寸,显示屏分辨率维持23万像素不变,足够一般消费者取景拍摄以及回放照片的需求了,但这块显示屏的颜色表现比较逊色,所以不能过于信赖显示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