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36倍变焦刷新世界记录 尼康P500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08日09:16
  

五、 尼康 P5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实拍样张分析

  为了体现尼康 P500这枚具备22.5mm超广角36倍光学变焦镜头“广”与“长”,以下样张将分为广角样张与长焦样张进行分析。

1、广角样张


光圈:F5.6 快门:1/200 sec ISO:160 曝光补偿:0 EV

  尼康 P500拥有22.5mm的广角焦段,拍摄风景和建筑十分得心应手,同时照片拥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在画质方面,这枚尼克尔镜头的表现出色,锐度很高,再者在畸变控制上也有十分好表现。即使使用最广角端,其边缘成像依旧硬朗。

28mm广角
22.5mm广角

  由于尼康 P500具备全手动拍摄功能,在拍摄夜景时,配合三脚架、使用最低的ISO160进行拍摄,能够保证画面纯净。而在白平衡方面,P500对夜景灯光色彩处理得恰到好处,基本无需在经过后期修正,就能得到一种色彩准确的夜景照片。另外上组样张也展现了市面上一般的28mm广角,与P500特有的22.5mm广角的区别,视角足足大了将近20%!


光圈:F4.5 快门:1/320 sec ISO:160 曝光补偿:0.7 EV

  使用广角拍摄人像,不仅能够获得较大的场景,还能造成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从上图看,P500对肤色的处理比较理想,色彩还原表现良好。


光圈:F3.4 快门:1/30 sec ISO:160 曝光补偿:0 EV

  在微距方面,尼康 P500就显得十分不给力了。最近的对焦距离仅为10cm,放大倍率明显不能与其他30倍变焦产品相比。不过在照片清晰度上,P500比其余的30倍产品更有优势。

2、长焦样张


光圈:F5.1 快门:1/60 sec ISO:160 曝光补偿:0 EV

  拥有22.5-810mm的超广和超长焦距,尼康 P500足以成为一部强大的人文、旅游拍摄机器。丰富的拍摄焦段,不管什么题材的拍摄,P500都能够满足!而且其长焦成像并不是鸡肋,成像表现十分中庸,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光圈:F5.7 快门:1/40 sec ISO:200 曝光补偿:0 EV

  使用810mm长焦端拍摄微距能够获得极浅的景深,焦外虚化虽然不能与单反相比,但是其背景光斑效果依然能够出现,是画面起到了点缀的作用。而P500焦内锐度很高,绝对不会出现最长端画质劣化的现象。


光圈:F5.6 快门:1/40 sec ISO:200 曝光补偿:0 EV

  其实说一句真心话,如果不是拍摄动物题材,或者一些非常特殊的用途,我能又何须使用高达800mm的焦距呢。说白了,用超长焦的目的就是为了望远,从而在不被摄对象发现的情况下而使用而已。就如上图,我想如果看见这动物,想拍又不敢靠近,用这种超长焦距就十分合适了。

更多样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