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索尼坦言笔记本受iPad冲击 加入平板大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09日07:54
 

  昨天上午,索尼在上海发布了今年春季的笔记本新品,其中包括全新的3D笔记本电脑和一体机产品。会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索尼相关负责人透露,索尼今年将会加码渠道下沉建设,拓展中国市场经销商门店总数,并将在今年年内推出平板电脑产品。此外,索尼方面也承认,其小尺寸笔记本电脑确实受到了iPad的影响。

  年内门店总数将达2400家

  索尼官方透露的数字显示,过去一年,其笔记本电脑产品销售在中国市场增长了75%,超过了行业26%的平均水平。索尼认为,增长源自于产品线的拓展、个性化定制服务以及渠道的拓展,包括对一二级市场连锁渠道的渗透,以及在四六级市场布局等。

  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VAIO产品部总监陈宁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此前索尼一直跟经销商垂直对接,没有启用代理商制度,但从去年起,为了深入四六级市场,索尼开始与神码等大型渠道商进行合作,以强化渠道下沉力度,“效果让我们十分满意”。

  基于上述考量,今年索尼笔记本仍将大力推进经销商门店建设。据陈宁透露,截至去年12月,索尼笔记本经销门店总数约为1460家,而今年的目标是年底前增加到2400家。他还补充说明,以上数字为直接对接的销售商,若计入销售商的下线门店,将增加大约600家左右门店。

  小尺寸产品增长停滞

  此前,市调机构Gartner曾指出,iPad及相似产品的热销将使得传统PC的销量受压,其中主要原因就是笔记本电脑被iPad部分功能所替代,出货量明显减少。

  对此,索尼(中国)有限公司VAIO中国总裁秋原崇表示,小尺寸笔记本电脑确实受到了影响,索尼正在做调研,“影响到什么程度,还不知道,总体上来说,影响不大。”

  不过索尼也表示,过去一年10~12英寸产品增长处于停滞状态,主要原因是顾客不满意上网本的使用体验。尽管这类产品较为轻薄,但性能方面牺牲较大。不过索尼也强调,尽管这类产品总体表现不佳,但仍有一些差异化产品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实际上,索尼对苹果的“限制性定价攻势”颇为在意。陈宁向记者承认,在笔记本电脑新品定价时,确有参考竞争对手的定价体系。“我们研究目标用户群,分析他们可能使用的竞争对手的产品,并会参考这些产品的定价。”这其中就包括iPad。

  除了在笔记本电脑定价时考虑平板电脑带来的冲击外,索尼也打算主动加入Pad战团。在年初的CES展会上,索尼就曾展示过相关产品。

  秋原崇对记者透露称,“我们非常重视平板电脑市场,目前正积极推进相关产品研发,争取年内推出索尼品牌平板电脑,新品肯定会有索尼独特的风格,会有差异化。”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