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混合型自动对焦!长焦相机理光CX5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09日08:11

五、基础测试

1、理光CX5不同感光度测试


截取区域示意图

理光CX5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100
200
400
800

1600
3200

   理光CX5的控噪能力相对与CX4来说并没有什么改进,噪点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虽然与索尼产品同样使用背照式CMOS,但控噪方面的确是有一定的差距。可以看到,理光CX5在低感的时候,图像锐度还是可以的。但当ISO400时,画面中的噪点开始明显出现,ISO1600时图像明显锐度下降。至于,ISO3200以上时就不在实用范围了。因此我们认为理光CX5的高感实用值ISO在800左右。

2、理光CX5的白平衡测试

理光CX5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对比
自动白平衡: 偏暖的情况较轻。
白炽灯白平衡: 使用白炽灯模式2,偏暖情况不严重。
手动白平衡: 手动设置方便,色彩表现非常准确。

3、理光CX5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便会越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我们采用专业的Imatest图像测试软件对镜头畸变进行测试,测试数据的畸变度呈负数,说明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畸变度呈正数,说明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数值越接近0%的,说明成绩越优秀。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理光CX5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型号
变焦倍数
广角焦距
广角端畸变
长焦端畸变
理光 CX5
10.7
28mm
-1.48%
-0.48%
10
30mm
-2.31%
-0.89%
佳能IXUS 1000HS
10
36mm
-1.85%
-0.216%

  理光CX5广角端的桶型畸变数值为-1.48%,而长焦端的畸变数值为-0.48%,桶型畸变较为轻微。由于理光CX5的镜头设计为10.7X光学变焦,而广角端为28mm,因此这个畸变测试结果还是合理的。

4、理光CX5屏幕色彩还原测试


理光CX5拍摄原图


使用佳能 60D翻拍理光CX5液晶屏

  理光CX5采用的是92万像素的液晶屏,图像细腻度十分高,这方便取景和图像回放时的观看,但是在液晶屏上显示的画面给人的感觉是锐化后的图像,细节边缘稍有亮边,查看液晶屏需要时间去适应,色彩表现上对比度较低,颜色会显得偏平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