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佳能600D/索尼A580/尼康D7000对比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09日09:16
  

五、评测总结

  首先说说这三款产品的定位。定位最高的,莫过于尼康 D7000了,其综合机身性能可以说是三者中的最强,定位也是直逼中端级别的产品。而佳能 600D索尼 A580都是定位于入门级别的产品,但从机身性能来看,A580要比600D强,单单10fps的连拍速度和其他强劲的功能就比600D要强上不少。而600D则凭借优秀的画质、和强大的镜头群与A580比拼了。

  那么现在来总结一下吧。首先看看他们的价格,最贵的肯定是定位最高尼康 D7000了,定位仅次于尼康的中端单反D300S,售价高是无需怀疑的了。然后索尼 A580佳能 600D的售价相差不大,几乎持平,而且单机身售价,600D还比A580稍微便宜少少。配合价格,再看看成像质量,三者在搭配同一规格的镜头的成像并没有太大差距(同质化严重啊),所以这三者的比拼就需要看综合比拼了。

  综合比拼分为操作性、性价比和扩展性这三个方面。这三款产品的操作感最好的肯定的是D7000(有肩屏、双拨轮、按键设置合理嘛),性价比最强的是A580(10fps连拍、多帧连拍降噪、全景扫描等强悍功能配合入门级的售价),扩展性最强的是600D(镜头群最完善、扩展配件最多),三者再次各占一席。到这里我开始头发麻了,600D和A580的定位于D7000不相同,用来对比貌似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一般来说,对D7000有兴趣的人基本不会选另外两者了,即使画质并没有太大差距,但价格、性能相差太远了,很难与其余两者摆在同一起跑线比较。

  而600D和A580这两者才是真正的同级别较量,因为选择这两款产品的消费者一般来说都是刚接触单反,选择哪款产品就基本确定了以后的影像系统发展方向,所以选择哪款就等于进入了哪一门。就系统而言,佳能的影像系统要远远比索尼成熟,无论镜头数量和质量,系统扩展配件数量都超过索尼很多。但是在性能上,A580要比600D强上一筹,特别是对高速连拍功能的应用。虽然会有人觉得那些功能十分取巧,但对于很多刚入门的消费者来说,不正是个十分实用的功能吗?

  在最后,就对这三款产品来个分类和推荐吧。首先,对于佳能 600D,我推荐那些刚入门并对摄影有浓厚兴趣,并准备将其视为兴趣爱好,在未来可能会升级更专业机身和配置专业镜头和配件的消费者,毕竟佳能的影像系统上是最完善的。而索尼 A580则适合那些把摄影作为爱好,但不会再摄影上花太多精力,加上希望有一部比一般相机好,性能足以满足一切拍摄的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