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APU平台7小时续航 ThinkPad X120e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3月10日08:50
APU移动商务标杆之作:ThinkPad X120e评测

      2011年3月1日下午14时30分,AMD公司于北京竞园艺术中心召开了题为“融聚创‘芯’,加速‘视’界”的AMD Fusion APU新品发布会,并展示了包括笔记本、上网本以及一体电脑等设备在内的APU平台新机。

    “最好的CPU和最好的GPU组成了APU!”AMD高级副总裁兼技术事业部总经理Chekib Akrout先生这样评价APU。

    在这次发布会上,联想也为我们带来了采用了最新APU平台的ThinkPad X120e。ThinkPad X系列是专为那种需要高强度移动办公的商务人士定制的。它拥有极致便携的重量和体积,超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同时在硬件性能上可以充分保证日常商务工作的需要,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商务移动精品系列。

    在开始我们这篇评测前,我们先来了解两个处理器家族的恩怨历史:

    CPU篇:1978年Intel 8086中央处理器发布,标志着X86架构CPU走上历史舞台。在此后的30多年中,CPU已经吞并了无数计算单元,低端GPU目前已经被CPU集成,难道系统控制权就要这样交给CPU,GPU走完十几年的发展路径就要走向绝路吗?

    GPU篇:GPU可编程概念从Geforce2时代被发掘并在2005年全面提升日程,NVIDIA和AMD都在全力提升GPU的Shader复杂程度和晶体管比重,GPU不再是一个简单的DSP单元而拥有了更多自主权。GPU可怕的并行计算能力将把CPU推向深渊吗?

    这看似是一个你死我活的事情,可是当我们转变思路,既然CPU和GPU都拥有那么强的处理能力,为什么不把两者联合起来呢,让其各司其职,发挥各自的优势计算能力。正是基于这样的思想下,AMD的APU处理器应运而生。它能够完美融合CPU在复杂顺序计算和GPU在大规模并行计算的双重优势,通过硬件调度逻辑和软件层完美均衡CPU和GPU的负载,把性能从目前多核CPU的水平基础上明显提高一个档次。

北京AMD Fusion APU发布会主会场

    今天APU和ThinkPad X系列完美融合,他们两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今天的评测主角ThinkPad X120e。

ThinkPadX120e (参数 报价 点评)
主要参数
产品定位 家用
处理器 AMD E-350
处理器主频 1.600GHz
处理器描述 双核心
最大内存容量 8GB
光驱类型 DVD刻录机
显示屏
屏幕尺寸 11.6英寸
显示屏类型 普通宽屏
显卡
显卡类型 集成显卡
显卡型号 集成AMD Radeon HD6310
显存容量 共享系统内存
显存位宽
流处理器个数 80
DirectX 11
音频
扬声器 内置扬声器
麦克风 内置麦克风
网络/传输
无线上网 内置无线上网卡
有线上网 内置网卡
3G无线上网 内置3G无线上网模块
蓝牙 支 持
接口
数据接口 USB2.0
视频接口 HDMI, VGA
音频接口 音频输出, 麦克风输入
网络接口 RJ45网线接口
读卡器 多合1读卡器
其它功能
指取设备 指点杆、触摸板
摄像头 内置摄像头
电源
电池规格 锂电池
续航时间 约6小时, 具体时间视使用环境而定
外观
机身材质 复合材料
其它
操作系统 Windows 7 家庭普通版
随机配件 锂电池, 电源适配器, 说明书
附带软件 ThinkPad应急与恢复系统等
保修 1年部件和人工, 客户送修 1年电池保修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