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颠覆桌面计算!苹果Lion系统深度体验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3月10日08:54
iMac Touch?Lion系统意味着什么

    苹果官方此次公布的Lion系统只是一个开发预览版,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BUG,比如对NTFS分区的支持不稳定,常用的读写NTFS的插件也不兼容,对NTFS分区的移动硬盘识别,要看人品!

网上流传的苹果iMac Touch的专利图

    Lion系统给人感受最深的则是桌面系统与iOS系统的一些操作理念高度无缝融合。我们可以看到,从Finder中文件的浏览,常用软件优化,到全屏应用、多桌面快速切换,Lion系统将增加对触摸屏的支持,这让笔者联想到,2010左右,苹果申请了关于桌面触控电脑的多项专利,目前最多的推测都认为,Lion系统将会与触控板iMac在下半年一起发布。

    不过笔者认为还有一种可能,则是iPad与Mac设备的融合,LauchPad加入Mac系统,让iPad以无线方式连接Mac,进行远程触控操作,变得更加轻便自如,这样以来,iPad就不单单是一个独立的移动计算设备,它可以对用户多台Mac上的数据进行无线远程管理和操作。

Lion系统的用户设置界面加入了Apple ID绑定

    笔者在Lion系统里的用户帐户设置中,看到Mac系统的账户可以与Apple ID进行绑定(Apple ID相当于苹果产品用户的身份证,可以用它登录苹果的应用软件平台),并且给Apple ID开放了更改Mac系统密码的权限(该功能默认关闭)。不难想象,苹果用户在未来可以用自己的Apple ID,通过网络在自己的所有苹果产品上畅通无阻,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在雪豹系统里,该界面只有收费服务平台Mobile me的登录选项,可以进行数据同步,但没有绑定Apple ID的选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