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富士X100与徕卡相机背后的秘密情缘

来源:it.com.cn
2011年03月10日09:36
  

1.引文:破旧依然成为时尚

  用过复古相机或者胶片相机的朋友们,还记得尼康的FM2吗?佳能的AE-1等相机。再往前走点我们还可以看到经典的禄来双反相机。这些相机在昨天,影响了一大批人。因为他们所呈现的色彩和他们的技术以及工艺。它们独特而绚丽的外表吸引着我们众人的目光,当然还有它的做工,它们一丝不苟的工艺,这些因素都成为了它们永远成为经典和永恒的代表。那一时代的工业美学和时代审美的一种体现。

  提到经典和工艺,我们不得不赞叹德国的精湛工业技术和做工。记得小时候,哪家家里有德国产的家用电器总是最耐折腾的。它们虽然有时候并不像有些设计那么圆滑和精湛。但是它们朴实的外表,看似简单但设计的十分完美,每一个螺丝和接口缝隙都是那么的精准。真的十分了得。

  德国除了高铁,电器设计和产品十分著名外,接下来就是德国的相机了。大家一定知道徕卡相机。徕卡有着十分渊源的历史和成就,徕卡相机最初问世于1913年,是世界上最早的35mm照相机。自从第一部相机诞生到现在,在相机发展史上能称得上著名品牌的可能会有不少,这些在我们生活周围随处都可以看到。但是,在相机发展史上,选择某一个品牌的相机对于用户来说,不光是选择那部相机,而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这样的品牌可谓就是少之又少了。而著名的德国徕卡(leica)就是这样的一个品牌。

  同样,除了徕卡相机以外,东南亚地区也是相机生产大国。我们熟知的日本就是这么一个相机品牌产业大国。如今大家用的尼康,佳能,宾得,富士等等都是日本相机产业的先驱。其中富士作为一个以胶片起步的产业公司,到如今已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品牌形象时,富士在自身相机产业在同行业中也算是一个飞跃。

  从胶片走出来,富士的道路并不十分平坦,相比原有基础就比较好的尼康和佳能来说,富士和柯达一样走的十分艰难。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富士在今后对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这点来说富士对于市场的把握能力还是相当强的。人们总喜欢关注一个不断出新鲜产物的公司,而不会一再的关注那些原地踏步的公司。尝鲜感,时尚魅力,设计理念,这些词语永远是当今热门的词汇和焦点。

  喜新厌旧这次词语用在当今时尚界,未免会觉得有点不妥。现在的人们一直很向往复古和经典,从复古和经典中体现品味与时尚。当然您如果有个大家都没见过的高科技玩意儿,也会同样引来大家的关注和羡慕。正应为富士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它毫不犹豫的推出了给予时尚和复古的新玩意,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要谈论的焦点---富士 X100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