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富士X100与徕卡相机背后的秘密情缘

来源:it.com.cn
2011年03月10日09:36
  

3.富士的定位:别具风采

  谁会感兴趣?这个问题好,大家一定很关注这种问题。富士 X100标价1W左右。值不值得买?哪种人群才会去买呢?单反用户会把它当成备机不?诸如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大家冷静想想或许或多或少的会明白,富士 X100外形走的是复古路线,和当今的复古潮流顺流而上。用的是旁轴取景器和仿机械声快门,机械古典拨盘加上镜头类手动调焦。使得这么一款机器就是一个定位在经典和高端角度的东西。

  其实富士在X100前定位也算是比较高端的,GF670是一款专业6X7画幅胶片相机。同样售价也是在1W元以上,可能不玩胶片的玩家对这台机器了解不多。GF670其实是一款真正针对专业级胶片玩家的摄影器材。但是胶片市场并不像数码市场这么容易做。所以在推胶片的同时,还不如在数码上来点“花样”。这个“花样”就是当今出炉的X100。

富士GF670胶片相机

  所以,富士 X100的大致走向也就明了了。在去年索尼的NEX走了复古的路线,并且尝到了甜头。紧接着奥林巴斯和松下也接二连三的推出了自己的复古造型相机。GF2与E-PL2的红火,不单单在它们本身的性能以及照片所拍出的效果。而真正意义上的吸引其实最直接的就在于外观!内在的东西在技术没有十分大的突破前,所做的无非就是点的不同,而基本面来看是差不多大同小异的。固然,外观设计和思路是当今相机产业的重中之重。

走红的复古单电设计

  富士 X100的出现,对于市场的反应来看不足为奇。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虽然佳能在去年也推出了AE-1仿古数码相机,可是某些参数和定位和富士这款X100有着天壤之别。固然在宣传力度上也有所欠缺,使得佳能这款相机慢慢的成为了替代品也是情有可原。

徕卡 X1

  富士 X100必定会给当今相机产业造成一定的影响和冲击。和徕卡不同的是,富士还是站在消费级大众用户的角度上去研发产品的。虽然定位在中高端,但主要消费人群还是那些喜欢复古相机,喜欢富经典士造型,专业手动功能多的,看上去很专业的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