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富士X100与徕卡相机背后的秘密情缘

来源:it.com.cn
2011年03月10日09:36
  

4.要lifestyle还是要德味:你说了算

  Lifestyle顾名思义,生活时尚指数。何为生活时尚指数?潮流,时尚就是它的含义。如今笔者看到很多时尚指数很高的相机,在这些时尚指数很高的相机前,造型和功能下功夫的相机,都得到了不错的收成。它们的理念其实很简单,外观、性能、功能。

  NEX为啥卖的这么红火,在这点上它独创了“新”这个词,单电。单电就是索尼先挖掘出的东西,但这还不够,在外形上是做了很大的调整和改变,使得NEX独具一格,吸引众多眼球。松下GF2和GF1一样,复古的造型,珍珠白的颜色看上去就很精致,略带复古的造型外观同样也十分热销。

从衣袋里掏出的Iphone手机贴上复古贴纸照样时尚指数很高

  富士 X100呢?同样走的也是这条路线。时尚与复古的结合,使得原有很单调的机械相机数码化。这显然与那些在外观上变化不多,而一心钻研内在的相机来的讨巧。所以,在它还没上市之前,正门负面的消息一大推。大家愿意讨论它,而不会去讨论一款外观平平的中低端卡片相机是一个道理。

  德味?这个词语也是近年流行起来的。何为德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它既有褒义也有贬义之分。相对于徕卡的身价与它的定位,再加上德国人的技术做工。我们不得不说它德味十足!很多用户都喜欢所谓的“德味”其实,他们真正知道的德味又在哪?这只是一句经典台词罢了。这时,又有人会问,富士 X100拍出的照片有没有德味?

徕卡 M9拍摄样张

徕卡 X1拍摄样张

  所谓德味就像海派一样,是大众自然给予的一个非正规定义。“德味”这个词追溯的话,又要追溯到胶片时代。德国人的镜头所呈现的照片,在色调上,由于工艺上的不同和选材,使得照片颜色会呈现偏蓝,或偏紫,照片看上去略有欠曝的味道。这种感觉使得,有一部分玩相机的摄友十分喜欢,从而引发了德味这个词语。

Fujifilm Finepix X100 On Omotesando Street

Fujifilm Finepix X100 with Velvia Film ISO200 (ND filter ON) at f5.6 macro

  富士 X100有自己的色彩成像系统,而不是所谓的模式化色彩。更不是大家所谓的复古相机都有的“德味”。在笔者使用到现在,各种卡片相机和单反以及单电都有自己不同的颜色。只是这种颜色符不符合大家的胃口而已。颜色这种东西没有一成不变的,也不是有定律的。归根结底,就是您西部喜欢它,或者您欣不欣赏它。所以,你是想要lifestyle?还是要德味这完全取决于您本人。

徕卡 X1拍摄样张

徕卡 X1拍摄样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