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买本须知 笔记本电池全面解析

来源:IT168网
2011年03月10日09:37
三、高效使用笔记本电池

  1、尽量不要使用外接设备

  对于一些外接的设备(如USB设备等),在使用电池的时候应该尽可能将它们拔掉,以节省电力。因为有些设备的耗电量很大,比如USB接口的外置硬盘、外置光驱等设备,连接这些设备会大大缩短电池的使用时间。

  2、禁用暂不使用的设备和接口

  一般来说,笔记本电脑中的一些内接设备和接口并不经常使用,如果用电池供电使用笔记本的时候,那么可以暂时将这些设备和接口禁用。在“设备管理器”中双击需禁用的设备,就可以禁用它们。 

如何合理使用笔记本电池
在“设备管理器”中可以禁用暂时不用的接口

  3、关闭屏幕保护程序

  很多人以为屏幕保护程序可能耗电并不大,其实,一些复杂的屏保可能会比正常运行时更加耗电,所以建议在使用电池的时候不要开启屏幕保护功能。

  4、禁用电源警报功能

  在“控制面板”中选择“声音”图标,在“声音”选项卡下禁用“电池不足警报”和“电池严重短缺警报”功能。当电池电量显示为0%的时候,仍然能强行使用一段时间,这时候你应该立即保存资料。因为电量完全耗尽时,笔记本电脑是不会给出任何提示就强行关机的。

  5、进行节能设置

  在Windows内置的电源选项中,或者在笔记本自带的电源管理软件中,尽可能的将笔记本的性能调低。比如将亮度调暗、笔记本不操作5分钟后自动进入睡眠状态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