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买本须知 笔记本电池全面解析

来源:IT168网
2011年03月10日09:37
四、笔记本电池保养

  除了在使用笔记本电池的过程中一些细节和技巧,在日常应用中还应该要注意笔记本电池的使用环境,这也是影响电池性能和保养电池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1、防止高温、暴晒

  室温(20-30度)为电池最适宜的工作温度,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操作环境将降低电池的续航时间。在测试中发现,充电100%状态下的电池如果长期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温度(大约60摄氏度以上),电池容量会下降10% ~40%。所以,过高的温度会加快电池容量的下降,降低电池的续航时间及寿命。

笔记本电池保养要注意
高温状态电池损耗大

  2、保持稳定的电压

  在笔记本电池的使用过程中,稳定的电压也是非常重要的。用户应尽量避免将笔记本的电源适配器和大功率电器(如空调、电视等)接到同一个电源插座上。

笔记本电池保养要注意
应注意保持稳定电压

  原因很简单,大功率电器开启或关闭时都会形成瞬间高压并导致电池受损,而且多个大功率电器使用同一个插座也有可能造成短路等问题,容易发生危险。

  总结:本文一共有这样几个目的:一、介绍笔记本电池的基本知识,使用户在购买笔记本的时候能够有针对性的选择电池,并能够清晰的判断哪种电池更适合自己。二、澄清笔记本电池使用中的一些误区,让用户能够更清楚该如何使用笔记本电池。三、介绍笔记本电池使用中的细节和技巧,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电池,延长电池的寿命。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