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给力幸福生活 格兰仕首创变频空调两年免费包换

2011年03月10日10:41
 

  随着“两会”的召开,许多地方把“百姓幸福感”写入“十二五”规划,并提出GDP和“百姓幸福感”双翻番的奋斗目标。近日,中国家电的明星品牌格兰仕也在追求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开行业之先河,首倡“格兰仕变频空调两年免费整机包换”的服务承诺,打响了空调行业“百姓幸福感翻番”的第一枪。

  格兰仕变频空调两年免费包换开行业先河

  无论市场舆论导向还是企业实际行动,变频无疑已经成为2011年空调企业的争夺热点。据两大连锁渠道此前发布的空调白皮书显示:国内空调市场中变频产品的份额正迅速提升,2010年变频空调市场占比已达29.8%,2011年变频空调全年市场占比有望超过50%。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成长空间,格兰仕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锁定于 “消费幸福感”的强化力度上。在315临近之际,格兰仕推出了消费者承诺“2年免费包换”活动,创造了行业免费包换新高。

  在卖场,一位一次选购了三台格兰仕变频空调的顾客表示:“没有品质和功能保障的企业,不会有实力和勇气推出这样大胆的服务,我们相信格兰仕空调的变频产品肯定值得信赖。”

  据悉,格兰仕变频空调2年免费包换仅仅是格兰仕“巅峰服务”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此活动从3月8日开始在全国展开,历时一个月,包括“买柜机送挂机、惠民报价120天,3倍差价返还、现场抽取折扣券”等优惠活动。

  “让渡价值”走行业新高

  对于格兰仕此次的服务“破冰”, 用营销专家的“让渡价值”理论解释最好不过:让渡是指顾客总价值与顾客总成本之差,而顾客总价值包括顾客在购买和消费过程中所得到的全部利益。本次格兰仕两年免费包换活动,正是对消费者服务的一个现实增值,它让原来7天或者3月包换购买产品的免费包换期限延长到两年,直接提升了顾客总价值一倍水平,在顾客总成本不变的情况下,“让渡价值”也就自然走上新高。

  格兰仕一直秉承“让渡价值”的发展理念,日前其在核心技术上和上海日立、日本东芝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研发格兰仕变流技术升级的产品战略,也正是提升顾客总价值,控制顾客总成本,放大消费者利益最大化的“让渡”之举。不管是产品战略还是服务战略,格兰仕先试先行、敢于当先提升空调业的“让渡价值”,

  在营销战略上也是对行业的一种大胆挑战。

  格兰仕空调引领行业新风向标

  纵观中国空调市场,从“价格混战”的多品牌时代到“国产三分天下”的政策时代,再到如今“变频节能”科技时代,随着行业环境和市场状态内外部一系列因素的推动,空调行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 ”。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背景之下,中国空调行业的市场竞争最终回归到满足消费者本质需求这一核心问题上,面对这一新时代的来临,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指出:“谁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为消费者做实事,让消费者用得舒适,感受到家电产品带给消费者的幸福体验,谁就掌握了开启成功之门的关键之匙”。

  格兰仕空调产业群总裁韩伟对此表示:“2011年是超越对手的弯道加速年,格兰仕“两年包换”承诺正是基于消费者幸福感需求而产生的破冰式服务。并且,我们有必胜的信念、有切合实际的发展战略、执行力以及坚韧的毅力,坚信能够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幸福、更舒适的生活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这一理念的逐渐渗透,格兰仕的两年免费包换行动在加速行业规范化进程的同时,必将改变未来空调行业竞争的重心,推动空调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