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满意度调查普遍对售后不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1日09:49
 

  本报讯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昨天发布了2010年中国家电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在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和空调4类产品中,冰箱的用户满意度最高。测评结果还显示,降低能耗和提高售后服务水平成为提升家电行业用户满意度的关键因素。

  据质量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影响用户满意度的具体要素中,品牌形象最具号召力,其次是产品和服务质量,最后才是价格。这表明,随着近年来家电价格的走低,“价格战”的吸引力减弱,而“品牌战”变成大势所趋。

  四类产品的“售后服务”全军覆没,得分垫底。据了解,服务人员的到位速度和解决故障的能力是售后服务被诟病的主要原因。在产品质量方面,四类产品的共同问题是“耗电量”高于实际标注。其中,电视机的“更换频道的反应速度慢”最突出。冰箱的主要问题出在“噪音”、“冰箱内部空间设计”和“附加功能”上。洗衣机、空调的“噪音”和“附加功能”较差。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