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网上订购需两到三周到货 iPad 2发售六大看点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12日06:26
 

    【搜狐数码消息】3月12日,苹果iPad 2将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5点(即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点)开始发售,网上订购已经启动,但可能要过两到三周后才能拿到货。iPad 2发售盛宴才刚刚开始,有六大看点值得关注:

网上订购iPad 2需两到三周才能到货
网上订购iPad 2需两到三周才能到货

    1.供货是否充裕?。苹果刚刚启动iPad 2网上订购时,官网上显示的预计到货时间是3到5天,现在却已经变成了两到三周。尽管苹果为发售储备了大量成品,但这预示iPad 2的供货情况恐怕不如预期,甚至不排除在周末就销售一空的可能性。

    2.苹果店外的队伍会有多长?考虑到网上订购需要数周后才能拿到,更多苹果迷会加入到苹果专卖店外的长队中。位于大城市的苹果专卖店外的队伍将会更长,塔吉特、沃尔玛和百思买也将发售iPad 2,因此在这些超市扎堆的地区苹果专卖店的压力稍小。

    3.何时售出100万部?第一代iPad在28天内售出了100万部,考虑到iPad 2供货更充裕,其销量达到100万部的速度肯定更快。或许只要14天?10天?甚至这个周末就能达到?

    4.竞争对手如何应对?苹果的计划一目了然:迅速推出iPad 2,依赖技术和价位上的优势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本•雷泽斯(Ben Reitzes)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

    我们认为,本行过去对苹果第一季度及2011全年业绩的预期过于保守。我们对苹果亚洲供应链的调查显示,苹果今年有能力供应约4000万部iPad,而且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产能会持续提高。我们保守估计2011年产量可达3400万部。

    苹果的竞争对手在iPad 2的重压下,将被迫降低价格,Android平板将出现货品化趋势,即原本高利润的新产品逐渐由于竞争的加剧和进入成本趋低而变成稀松平常且利润微薄的产品。ZDNet的专栏作家贾森•珀洛(Jason Perlow)多次指出,亚马逊可能进入平板领域,成为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5.两家运营商分别收获几成用户?iPad 2与第一代产品的一大不同是,消费者可以从Verizon和AT&T两家运营商中任选,两家公司分别将收获多少用户也值得关注。

    6.企业市场反响是否热烈?今天抢购iPad 2的当然大多数是普通消费者,不过企业市场很快就会成为重点。有消息称,苹果可能会与埃森哲、德勤咨询、凯捷咨询等公司合作,在企业市场力推iPad2。(黄兴宇/编译)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