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苹果iPad 2 > 苹果iPad 2新闻

iPad 2开始发售 “中国水客”先到一步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12日09:22
 

    【搜狐数码消息】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Pad 2今天开始发售,美国各地苹果专卖店外照例排起了长队,大多都是希望第一时间买到新品的狂热苹果迷。但在旧金山市中心苹果专卖店外的队伍中,“水客们”先到一步。

接受采访的丹尼斯·黄自称中国移民
接受采访的丹尼斯·黄自称中国移民

    20岁的丹尼斯•黄(音译)称,有人让他当地时间早上5点就在此排队,即比苹果发售iPad 2的时间提前半天,为此每小时给他10美元。他还称,除他之外该队伍前列还有约35位帮别人捎带iPad 2的人,大多数是中国移民。

    丹尼斯•黄现居住在旧金山,在一家服装厂工作,他表示:“我在这儿排队是因为想赚点钱。”不过他拒绝透露谁雇他排队,他还说:“你在这儿看到的大多数中国移民都需要找工作赚钱,这是我们找到的一个兼职。”

    iPad 2今天开始在美发售,随后于3月25日还将登陆另外26个国家。但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消费者需要等待更长时间,这就创造了一个灰色市场:人们在已开始发售的国家购买新电子产品,然后在这些国家转售。去年7月份博达克咨询公司的分析师Flora Wu曾估计,中国市场一半的iPhone都属于“水货”。

    这种需求改变了队伍的构成。一位自称科技迷的排队者柯特•科林斯(Kurt Collins)称,2007年iPhone发售的时候,排队者大多是科技爱好者,迫切希望先睹为快,如今这种感觉已经荡然无存。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已采取一些措施控制这一问题,本次每名消费者最多只能购买两部iPad,在第一代iPad刚刚发售时,苹果还曾决定只接受信用卡和借记卡付款,不过随后就改变政策接受现金。

    加州San Mateo大学一位19岁的学生伊斯特班•凯利(Esteban Kelly)也属于为他人提供“排队服务”之列,他和7个朋友一共购买了16部iPad 2,每部额外获得了100美元。

    队伍中的一位高中经济学教师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笑称:“这都是供求关系的结果,如果有人不愿意亲自来排队而且愿意花钱购买此种服务,那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黄兴宇/编译)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