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上海家电博览会

2011中国家电博览会盛宴齐备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03月12日14:50
 

  展会规模盛况空前

  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中国家电博览会此前已经成功举办过9届,时间跨越20年。本届展会从招展初期就出乎主办方意料,各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大幅度地扩大了展出面积,在总展览面积比上一届增加50%的情况下,招展开始仅仅两周内就已经显现出关键展位紧张的局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中国家电博览会如同行业晴雨表,火爆的参展热情折射出“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家电业生机盎然的景象。他评价说:“中国家电行业在‘十二五’期间进入整体升级转型阶段,本次展会将促进行业的产品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积极践行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与升级。”

  据悉,本次展会共展出面积近3万平方米,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主流家电品牌。海尔、美的、格力、海信、TCL、美菱、新飞、格兰仕、万宝、九阳、方太、老板、奔腾、艾美特、星星、澳柯玛、太阳雨、莱克、鸿智、索伊、扬子、申花、中日等近百家国内行业知名品牌将在展会上集中亮相。此外,惠而浦、西门子、博世、LG、松下、三洋、大金、A.O. 史密斯、德国凯驰等国外品牌悉数前来参展。

  展会还特设配件子展,上海日立、广东美芝、恩布拉科、Secop(原丹佛斯冷冻)、黄石东贝、加西贝拉、钱江制冷、万宝冷机、斯波兰、老虎涂料、阿克苏诺贝尔、和晶电子、马夸特、伊士曼、森萨塔、康盛等核心零配件供应商也将登场亮相。

  据了解,为了强调展会自身具备的品牌导向和消费导向的双重内涵,本届展会的主题确定为“关爱环境,享受生活”。徐东生介绍说,2011中国家电博览会的核心思路就是推动消费升级,由从“买得起”向“买的好”转变,向广大消费者推荐行业“健康、环保、舒适、时尚”的优质产品,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今年参展品牌为行业的主导品牌和新兴品牌,展品将体现中国家电行业近阶段的最高水平,体现产品设计、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将引导中国家电市场新的消费趋势。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家电博览会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高峰论坛、采销沙龙、讲座、发布会、新品推介会等诸多精彩配套活动,为家电企业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据介绍,3月15日在展会现场会议中心将举办 “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届时,格力总裁董明珠和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将分别就“中国家电如何打造全球化品牌”、“科技创新是中国家电业由大到强重要支撑”进行主题演讲。同时,惠而浦执行总裁兼CTO Michael Todman和LG电子研发中心总裁咸成?煲步?斡肼厶巢⒆鲋魈庋萁病T谥泄?业缫底?蜕?兜墓丶?逼冢?醋怨?谕獾闹诙嗉业缫蹈吖芙?憔垡惶茫?凇笆??濉笨?值闹泄?业缯股瞎采讨泄?业绮?档那抗??贰?/p>

  为加强经销商和制造商的沟通,本次展会还搭建了高效的供需双方对接平台,在3月15日将举办“2011全球家电采销沙龙”。届时,麦德龙、沃尔玛、Media Market、家乐福、E-MART等十大零售商将与数量庞大的采购商到现场采购,实现厂商与各层次市场渠道的广泛对接。在3月16日还有 “家电网络销售渠道发展与创新论坛”、第五届中国绿色制造年会、2011年中国厨卫电器趋势发展高峰论坛以及空气净化器产品推广论坛相继召开。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做好消费趋势的引导,主办方在展会期间将特设“钻石精品奖”、“时尚新贵奖”、“低碳先锋奖”、“技术创新金奖”、“金芯奖”等奖项,诸多奖项将于3月17日的颁奖典礼上颁发。

  而与此同时企业活动也丰富多彩,据展会组织方面的相关人员透露,海尔、三洋、西门子、方太、莱克等都将在展会期间举行新品发布活动,惠而浦更将百年庆典仪式放于展会期间举行。此外,阿克苏、森萨塔等核心零配件企业也有活动召开。

  展会模式延伸突破

  据悉,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共同参与了此次家电博览会组织工作。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朱军表示,中国家电博览会历经20载,继伴随着行业的发展脉络,已形成颇具特色的成功办展模式。纵观家电展产品线演变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出参展商产品线由窄变宽、由短变长的创新变化,走过了由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单一的白色家电产品,逐渐过渡到电视机、热水器、微波炉、整体厨房、小家电等全线家电。因此,这种探索让我们看到的是从“做专门类”到“做全门类”的演变历程和整个产业的持续升级。

  朱军介绍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首次突破“大白电”范畴,联合其它相关行业协会共同办展,有利于家电产业融合搭建了一个实施的平台,这对于中国家电制造业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打造从卧室、厨房到客厅、卫生间的全面覆盖,实现家电全品类产品有机结合。从商业本质上来看,这种升级其实是展会从产品线拓展为核心向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一种转变,在国内开创一种崭新的展览形式,迎来整个家电产业大融合、大发展的新时期,而中国家电博览会在这个进程中扮演极为重要媒介角色。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