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显微镜证实iPad 2处理器仍为三星制造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3月14日10:27
 

iPad 2上市还不到两天,仅仅是零配件的拆解性能测试已经满足不了大家的胃口了。半导体技术分析企业UBM TechInsights在拆解iPad 2后,使用光学和SEM扫描电子显微镜对Apple A5处理器进行了仔细观察,挖掘出了不少苹果可能永远也不会公布的信息。

首先,通过对比核心边缘、Metal-1金属线边距,核心和SRAM晶体管栅极等尺寸,再对比各厂商制造工艺的已知数据,该公司表示已经可以“100%确认”Apple A5仍然是由三星公司制造。这和之前传言称台积电将代工制造Apple A5的消息截然不同。

根据他们的观察,Apple A5处理器采用和Apple A4同样的三星45nm工艺制造,共包含9层金属层,1层多晶硅层。业界广泛认为这是一颗ARM Cortex-A9微架构双核处理器,但目前还无法得到确定证实。三星使用了PoP堆叠封装工艺,在芯片内同时封装了处理器核心和内存。

相比Apple A4集成的256MB LPDDR内存,Apple A5不仅内存容量翻倍增加到512MB,还升级到LPDDR2。UBM TechInsights两处实验室分别进行的拆解还发现,Apple A5集成的LPDDR2内存来自不同的制造商,分别是三星和尔必达。其中,三星的K4P2G324EC LPDDR2内存还是三星46nm工艺LP-DDR2产品首次亮相。

而根据另一家分析企业IO Snoops的报告,Apple A5使用了新的频率控制技术。相比一代iPad固定在1GHz频率上的Apple A4,Apple A5的频率会根据应用不同,在860MHz到1GHz之间变化。iPad 2主板上新出现的Dialog Semiconductor功率控制芯片可能就是为这种变频功能而设。

型号  Apple A4  Apple A5
 Die尺寸 7.3 x 7.3 = 53.3mm2 12.1 x 10.1 = 122.2mm2
 Die标识 APL0398B01 APL0498E01
封装尺寸 14.1 x 14.1 = 198.8mm2 16.7 x 14.3 = 238.8mm2
处理器核心数量 1 2
核心 ARM Cortex A8 未知
时钟频率 1GHz 860MHz到1GHz可变
 DRAM  256MB LP-DDR  512MB LP-DDR2

显微镜证实iPad 2处理器仍为三星制造

显微镜下,Apple A5芯片上的型号标识APL0498E01,字体和Apple A4非常类似,这也是它仍为三星制造的证据之一。

显微镜证实iPad 2处理器仍为三星制造

Apple A5核心照片

显微镜证实iPad 2处理器仍为三星制造

肉眼从侧面已经可以看出Apple A5采用了堆叠封装技术

显微镜证实iPad 2处理器仍为三星制造

电子扫描显微镜下的Apple A5截面SRAM晶体管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