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首款炫彩EOS 入门单反佳能1100D深度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15日08:39
  

四、 佳能 1100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基础性能测试

1、感光度测试


截取区域示意图

佳能 1100D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关闭降噪)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100
200
400
800
1600
3200
6400

  佳能 1100D采用了1200万像素APS-C画幅CMOS感应器,相比起今年主流的1600万像素以上的APS-C画幅的机型,像素密度低也是优势之一,另外作为入门机型,1100D提供了最高ISO6400的感光度。从上面的截图来看,在关闭降噪功能时,佳能 1100D在感光度ISO100-400的画质表现都能达到优秀的级别,几乎没有察觉任何的噪点,而在ISO800能看出轻微的噪点,再上一级ISO1600可以看到画面细节部分出现轻微的损失,到ISO3200开始出现了红绿色的杂讯,到ISO6400虽然杂讯没有明显的提高,画面细节则模糊一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感光度高达ISO6400,但从测试来看,每一档的感光度都没有影响画面色彩的还原,没有明显的偏色现象,这一点值得肯定。

  佳能 1100D的降噪功能分为弱、标准以及强三个级别,我们在进行降噪测试时选择了标准降噪,下面一起来看一下标准降噪下高感光度的表现。

佳能 1100D高ISO降噪对比(标准降噪)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800
1600
3200
6400

  在使用标准降噪下,佳能 1100D高感光度也有不错的表现。ISO800画质还是非常不错,与ISO400相当,而在ISO1600细节模糊了一些,但还有很高的实用性。而ISO3200细节再损失些,不过画面还没有破碎感,缩小图片看的情况下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ISO6400时细节损失不少。总体来看,佳能 1100D有着非常不错的控躁表现,在高感光度下没有偏色现象,这一点值得称赞。

2、佳能 1100D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测试

佳能 1100D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对比
自动白平衡:能还原现场光线色调,稍微偏暖一点。
白炽灯白平衡:能还原现场光线色调,偏暖情况与自动白平衡相当。
手动白平衡:能还原物体原本颜色,色温准确。

  在白炽灯环境下拍摄,佳能 1100D的白平衡表现还不错,自动白平衡和白炽灯白平衡模式拍摄的色彩几乎一模一样,佳能 1100D的自动白平衡表现相比以往的白平衡已经没有严重偏暖的现象,相信在更多的环境下能发挥自动白平衡的优势。而手动白平衡下都能有效还原物体固有色彩,色温准确。

3、佳能 1100D屏幕显示效果测试


佳能 1100D拍摄原片


翻拍佳能 1100D液晶屏

  佳能 1100D的显示屏从色彩还原的角度来看还是可喜的,至少比佳能现有的600D等液晶屏的色彩来得更真实一些,颜色比较朴实,没有太过艳丽的现象,只是画面的颗粒感相当明显,令人感到不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