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首款炫彩EOS 入门单反佳能1100D深度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15日08:39
  

五、 佳能 1100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实拍样张分析

1、佳能18-55mm F3.5-5.6 IS II套机镜头拍摄


光圈:F5.7 快门:1/127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1100D的二代防抖套机镜头的成像素质与前代类似,锐度表现一般,边缘的成像要比中央差一些,色彩表现稍微偏黄。与佳能 1100D搭配使用,表现出来的颜色较深。


光圈:F5 快门:1/49 sec ISO:125 (点击查看原图)

  在反差较大的场景下拍摄,画面的暗部细节也可以得以保留,但表现出来的色散还是很明显的。仅仅是可用而已,新套头的成像表现并没有太大的突破。


光圈:F9.9 快门:1/127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使用新套头的55mm端拍摄微距,同为0.25m的最近对焦距离,可以拍出效果不错的微距照片,相比较使用广角端拍摄,长焦端拍摄微距时,画面的细节表现更好一些。以上三张样张均为默认设置下JPG直接拍摄所得,画面的渲染味也比RAW拍摄要浓不少。

2、佳能17-40mm F4L镜头拍摄样张

  以下样张均使用RAW拍摄,后期校准白平衡,其余保持默认状态。


光圈:F8 快门:1/49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与套机镜头相比,这支最廉价的L级红圈镜头的表现要好不少,但例如上图这样的细节丰富的场景,锐度表现也仅仅是一般。


光圈:F5.7 快门:1/127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相比较套机镜头来说,佳能 1100D搭配17-40mm F4L镜头,拍摄的色彩更为艳丽一些,镜头畸变较少。


光圈:F5.7 快门:1/49 sec ISO:200 (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4 快门:1/63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1100D的对焦系统虽然有所改进,但在反差较小的场景,使用边缘对焦点来进行自动对焦,还是会出现迟疑的现象。

3、佳能50mm F1.8镜头拍摄样张


光圈:F4 快门:1/82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1100D使用大光圈镜头进行拍摄,使用中央对焦点没有太多的迟疑情况发生,而采用边缘对焦点则会出现跑焦的情况。


光圈:F4 快门:1/127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4 快门:1/127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佳能 1100D配合原厂的闪光灯,在室内也可以拍出较好质感的画面,在低ISO下,佳能 1100D的画质与其他高端产品除了像素差异外,并没有肉眼可辨的区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