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Intel平板机处理器Atom Z670价格五倍于Tegra 2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3月15日09:06
 

    Atom Z670是Intel专门面向平板机推出的一款处理器,而在于ARM架构阵营的对抗中,它至少在一方面是稳赢的:价格。

    基于ARM Cortex-A9双核心架构的芯片价格平均在20美元左右,近期大红大紫的NVIDIA Tegra 2更是只要16美元。Atom Z670呢?据说竟然高达75美元,几乎是Tegra 2的五倍。这样的标准即使是在Atom家族中也是比较贵的,与面向上网本的Atom N470/N475相同。

    不过在规格上,Atom Z670似乎很难与其身价相符,尤其是它只有一个计算核心,依靠超线程技术才有两个逻辑核心,ARM阵营可是普遍都转向双核心了。

    Atom Z670采用45nm工艺制造,主频1.5GHz,二级缓存512KB,集成GMA图形核心,热设计功耗5W,搭配SM35芯片组(平台开发代号Oak Trail),支持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7、MeeGo 1.2、Android 2.3姜饼/3.0蜂窝。显然主频更高、操作系统支持更丰富是Atom Z670的优势,但也配不上那么高的价格。

    看起来要想在平板机世界中为x86架构开辟一席之地,Intel首先要做的就是降价了。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